《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讀後感

2009年國小組  佳作
姓名:潘季湘
學校:東平國小 六年級

忙碌似乎是現代人最重要的藉口,甚至忙到一通報平安的電話都沒有時間,孝順的心是要真正去實踐才算孝順,走出家門帶著老母親去旅行,讓我看到一個天真、有活力的老母親與貼心的孩子一起享受生命的美好旅程。
  一個隨意提起的旅行,老母親回答著:「好啊!我想去西藏。」西藏有多遠呢?看著地圖說一直走就會到啊!確實,路有多遠呢?向前走就不遠。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這本書的開頭就讓我驚訝,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還可以帶著她一百多歲的老母親出門去旅行,而且還是用人力騎的三輪車!出門邁向一個未知的旅程是需要怎樣的勇氣?這本書讓我看到了。隨著頁數一頁頁的向前,三輪車也緩緩的轉動著,溫馨的畫面在我心中一一浮現。「賣人蔘,這裡有上百年的、非常珍貴的人蔘……」就在這時,車裡傳出了母親的笑聲,母親推開窗戶,對著人群喊道:「我就是那百年老蔘!」多有生命力啊!一百年的歲月,確實是百年老「身」,老奶奶樂觀的態度,就算一百歲了,還是有一顆赤子之心。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看到或是聽到:「我老了,動不了。」這些人跟老奶奶比起來還只是孩子,可是心卻比老奶奶還老。我要記住這個畫面,回到家跟阿嬤說:「您還年輕。」
  每個故事都有劃下句點的時候。老奶奶說:「把我的骨灰灑在未能到達的目的地─西藏。」一個人的執著並不會因為死亡而停止,想做的事就去做,不要輕易虛度年輕的歲月,這輝煌的時代,是一個個老奶奶的故事所構成的。夜深人靜時,感觸特別深,隨著窗外的點點雨聲,我的心裡是在通往西藏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