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是幸福的 《想念》

2018 國小組 第一名
姓名:莊瑀謙
學校: 彰化縣中正國小三年一班

回憶是幸福的
想念,是內心深處的悸動想念,是傳送不出的思緒想念,是已讀不回的訊息想念,是難以抹滅的回憶。
早晨,燦爛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了整個房間,我走進滿是書香的書櫃,拿起了一本感人的繪本-想念,它像是一部情感的電影,深深的觸動我的心,它也像一抹揮之不去的餘光,深深的刻畫在我的腦海裡......
想念這本書,是一趟感性之旅。它是一本沒有文字的繪本,閱讀時要用想像的把內容串連起來。故事中是由一個小女孩,拿著與母親合照的相片,搭著火車尋找母親的經過。 小女孩走過熟悉的月台、回到童年的稻田,彷彿看到了往日的情景,聽到了同伴一起嬉戲的歡笑聲;小女孩,經過清澈的小河、踏進故鄉的家門,就像看見了等門的媽媽,聽到了媽媽輕聲的呼喚! 可惜的是 ,小女孩頓時發現,怎麼也躲不進媽媽的擁抱...
想念這本書,用色調在說故事。作者用色調明亮區分現實與夢境這兩個世界。如一開始顏色鮮明的火車站、田野、稻田、河邊,呈現出生活中的快樂到媽媽倚靠門時顏色暗淡的配色,刻畫出現實中的思念,到最後放一朵鮮紅色的小花在墓碑上,告訴我們雖然媽媽死亡,但作者對她的想念依舊不減。
其實,在我的內心也想念他。四年前,他忘了我們的約定,他說明天要多給我一顆糖,他說要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他忘了,跟我說再見。當時,我感覺,好苦、好苦。 後來,我時常走到我們一起散步公園、拿出我們一起下的棋子,唱著我們一起學的流行歌曲,我一步一步試著找尋曾祖父的身影,我一點一滴的回憶過往的每一天。 我發現,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再難過了,在這趟旅程中,我成長了,因為我已請鳥兒將思念傳送給天堂的他,我已請風兒將想念傳送給最愛的他。
有句話說: 「想念是世界上最結實的帶子,它牢牢的拴住兩個生命。」又有句話說:「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離別多,不怕離別,只怕不想念。」這二句話,說明了想念是回憶的開始,想念是最有力量的,即使是生、離、死、別。
朋友!如果你的心中,有著「想念」,那你一定是個幸福的人。因為,「想念」能讓你清清楚楚的知道,你能回憶,「想念」能讓你確確實實的感受,你存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