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趣味的另一世界—爺爺的天堂筆記本《爺爺的天堂筆記本》

2018 國小組 第三名
姓名:許哲漢
學校: 桃園市立西門國小二年六班

這本書是在描述故事中的爺爺死掉之後上天堂的一連串有趣計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爺爺要帶著望遠鏡去天堂,可以從遙遠的天空凝望著他想念的家人。他想要投胎當太空人,告訴外星人我們在地球的生活是多麼精彩。他希望有像麻己的神明聽他津津有味的聊著他英勇的回憶和故事 ,彼此分享喜怒哀樂。爺爺心目中的天堂裡有許多好吃的生魚片,我想,他一定是想念他牽著孫子的小手去吃生魚片和喝味增湯的快樂時光。他還希望家人幫他蓋燈塔型的墳墓,夜晚時燈塔裡的微光,可以帶給家人指引和方向。
而我,也有我自己專屬設計的「天堂筆記本」喔!
我會在我最愛的黃色背包裡,放進我那台超炫的藍寶傑尼遙控車,和我的天堂好朋友一起賽車。也帶著陪我睡覺的小熊棉被、陪我玩耍的小烏龜,和最愛的兩本科學書籍,在天堂實驗室裡大顯身手一番。騎著我發明的機器人電動車,去和萬能之神—宙斯—打招呼。我想變成紅紅大大的太陽,溫暖世界每個寒冷的角落。
我希望陪伴我的麻己神明和我有共同的興趣,是一個喜歡大自然的科學家、可以作各式各樣面具的藝術家、和我四手聯彈的鋼琴家、擅長跑步的運動健將、幫我寫功課的知識大王。當我心情沮喪時會安慰我,帶我瞬間移動、環遊世界,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他也 有把地球污染物質一秒間就能變成有機物的超能力,讓我們每天都有一個乾乾淨淨的環境。如果可以這樣,那實在太棒了!
我想蓋一個鋼琴式的墳墓,隨著春夏秋冬的風景,彈奏著不同旋律的音符,讓我的子孫來看我時,都可以聆聽悅耳的音樂。我也想要變成天上那顆像鑽石般最閃亮的星星,當我的家人想念我時,只要他們抬頭仰望夜空,我就會眨眨眼睛,傳達我對他們的思念。
本來,我以為死亡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看完這本書後,我竟開心的微笑呢!原來天堂的世界是這麼可愛、有趣的,一點也不可怕,可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擁有魔法去實現活著時還沒完成的夢想。我要和這本書裡的爺爺一樣,保有一顆純真的心,我也要把我的天堂筆記本埋在家裡後院的秘密花園裡,那是我最愛的夢想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