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

2019 高中組 第五名
姓名:黃廷宥
學校:臺北市立內湖高級中學一年十八班

「再如何不完美,也不能阻止你對自己好。」
        當挫折一次次的襲來,我卻一次次的被擊倒。頹喪不已的我有如被禁錮於囹圄中、迂迴在幽黑的迷宮中,想脫身卻越陷越深。逐漸地討厭這種生活,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我又無能為力,缺乏扭轉現狀的動力......直到這書有如曙光般的出現,拯救了身陷困境的我,它彷彿給了我一支魔杖,教我如何點石成金、通往全新的世界。
        我仔細端詳我的魔杖,是支梧桐木桿、鳳凰翮筆尖的墨水筆。我踱出沉鬱的監牢,沐浴在暖烘烘的晨曦中。它教我如何以絢麗的光束擊退名為孤獨的單眼巨人,讓我重新拾回信心二字;它教我在糝上仙粉的土阜上,恣意的嬉笑玩耍而不去在意旁人眼光;它讓我發現:想擁有雅典娜的智慧聰穎、想擁有波塞頓的沉著穩重、想擁有阿基里斯的不壞之身......想當的人太多,還不如勇敢做自己,將最真實不矯飾的自己展現出來,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當我再看到一幀聖殤圖,我開始細細的去體會刻骨銘心的母子之情;看到同儕們、師生們之間的互動,想到「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那種承先啟後、繼來開往的可貴;看到木蘭代父出征,內心雖然徬徨不安,卻仍願意拋開膽怯,義無反顧的替最重要的人勇敢的闖一回,那種付出是多麼令人欽佩......。這些原本就這般令人動容的故事,早就蘊藏在你我的生活中,是不是平時的壓力、疲倦使我們的雙眼蒙蔽,不再去用「心」體會生活呢?
        曾幾何時,追尋夢想的道路不滿是荊棘?而在闖得遍體鱗傷之餘,你可曾停下腳步,俯下身子,細細的去發掘這些美好?透過獨處與自己對話、療傷完再繼續前行,不是會更快的達成夢想嗎?
        在獨自一人時,我總可以卸下鎧甲與戰靴,重新披上巫師袍,戴上珍藏的巫師帽,揮舞著我的魔杖,彷彿把所有苦澀都消除掉。那麼你還在等什麼?還不快提起你的魔杖,將這個世界揮灑上你愛的顏色?
        開始習慣一個人吃晚餐、逛街;靜靜的享受獨處的時光;漸漸的看淡了許多事..... 。而當我開始試著愛自己,我就更能去擁抱這個世界。這些改變都發生在我看完「練習,喜歡自己」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