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作獎

啟動台灣藝術創作的新運動,資助優秀創作人才和深耕台灣的藝術發展,是本基金會舉辦此獎助活動的初衷。
承蒙金石堂書店全力支援,本基金會除獎助優秀藝術人才之外,同時有幸與金石堂合作,讓得獎作品有展示的空間,且讓更多人參與和分享這場藝術饗宴。
轉承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全體師生共同參與和構想,為求公平公正經過無數次的修正和討論,此資助活動才得以推展開來。此計畫的經驗,更激勵本基金會將未來的資助計劃擴展至全國大專院校。
合辦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全體師生的願景,以及積極熱情的態度,感動了本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新世代創作者的使命感,以及一股不容忽視的新創作之勢。

活動宗旨

本活動的主要目的為獎助致力美術創作的優秀人才,同時厚植國家的藝術發展資源。藉由此活動讓台灣注入一股新世代的美學,開啟另一個藝術創作的新氛圍。
龍顏基金會有鑑於校園中開放且自由的創作氛圍,是最有助於藝術創作人才的培養之理念。本基金會執行長、董事及其工作人員親自走訪校園與師生交流互動後,為實踐「藝術創作從校園紮根」的理念。因此,決定設置此資助辦法。

獎助辦法

  • 一、 評選視覺藝術類優秀作品(含平面及立體)。
  • 二、 獎助總金額為新台幣40萬元整 (獎額依參賽作品狀況另定之) 。
  • 三、 「申請人資格」需設籍台灣年滿18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現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含美術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在學生。
  • 四、 獲獎學生作品,除獲得獎助學金外,其作品將由龍顏基金會及金石堂書店合作-校園美術創作巡迴展,於金石堂書店北、中、南部書店擇點展出,並安排於大型公益藝術展館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