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龍顏

龍顏之初

龍顏基金會成立於二○○五年三月一日,由顏岫峰先生所創辦。本基金會以「人文關懷」「推廣閱讀」「提升文化」「鼓勵藝術創作」, 「終生學習社會」為宗旨, 辦理下列各項目的事業:
一、 捐助貧困之個人或家庭的助學金及急救助金。
二、 以「推廣閱讀」,舉辦「龍顏FUN書獎」除鼓勵閱讀外,並辦理閱讀後創作比賽。讓表達更完整。
三、 為鼓勵文化創造,捐助對教育文化暨公益事業有貢獻之團體、個人。
四、 鼓勵藝術創作,舉辦「龍顏藝術創作獎」以深耕藝術教育。
五、以「人道關懷」為原鄉孩子找到自我,以創造力教育啟發孩子多元豐富的特長,達成教育深層意義。
六、 協助其他與本基金會創立宗旨有關之公益暨社會教育事業。

龍顏之源

龍顏基金會由目前任職環球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顏岫峰先生創立, 其為人正如名作家劉墉先生所述:

「在這個平凡的世界,我們最需要的不見得是英雄或偉人, 而是那種真真切切,實實在在,可以不忠於世俗,卻無負自己良心的人。」

顏岫峰先生由平凡的鄉下子弟出身,歷經戰火亂世,遭受喪父之痛、與寡母相依,體驗人生許多無常,卻 亦於逆境中蒙獲許多援助,因此油然而生回饋社會與奉獻的關懷心意,成立此基金會。 並於21世紀初寫下一紙永遠傳遞「愛的保證書」期望以這股堅定的心念,能夠讓社會有更多愛的力量啟動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