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顏記事 2007年2月

2007年02月 愛心捐款贈書專款活動,由古先生捐贈的愛心捐款,透過洪蘭教授的推廌,將書送給最需要的33所偏遠地區國中、小學學校圖書館,讓孩子可以有一個充滿書香快樂的年假。

Dear Mr.& Mrs.古:

首先謹代表龍顏基金會再次向您們致謝,感謝您們的歲末贈書愛心專款NT$350,000元。本基金會將這筆贈書愛心專款透過洪蘭教授的指示,做以下的捐贈運用:

  • 經與金石堂書店洽談,金石堂書店願配合基金會,將這愛心活動給予最低折 扣,以共襄盛舉。第一個捐贈案,基金會得以NT$207,000元購得格林童話出版的繪本共計30套,並捐贈予洪教授指定的學校(如下表所示)。
    第二個捐贈案剩餘的愛心捐款NT$143,000元,經洪蘭教授的指示,再做第二批的購書共計31套。(合計有350本書,其中書款不足14000左右由基金會補 足,運費*31所*2次 則由金石堂書店全數贊助。)
  • 本歲末贈書愛心專款活動,除已由基金會開立收據NT$350,000元予古先生外,本會現將購書之清單及受捐贈之學校簽收單據一併以專案的影本檔案全數 寄予古先生,以利存檔。

~以上,敬請查察~ 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 敬上 2007.02.06

捐贈書籍的學校名單:
桃園縣復興鄉霞雲國小
桃園縣大溪鎮中興國小
桃園縣復興鄉光華國小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茶山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新美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國小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國小
南投縣仁愛鄉平靜國小
南投縣仁愛鄉合作國小
南投縣仁愛鄉親愛國小
南投縣仁愛鄉萬大分校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國小
南投縣信義鄉久美國小
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小
花蓮縣富里鄉明里國小
花蓮縣萬榮鄉萬榮國小
台東縣海端鄉新武分校
台東縣海端鄉霧鹿國小
台東縣海端鄉利稻分校
台東縣成功鎮博愛國小
屏東縣泰武鄉泰武國小
屏東縣內埔鄉榮華國小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國小
屏東縣三地門鄉青葉國小
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國小
屏東縣潮州鎮潮南國小
嘉義縣布袋鎮過溝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