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顏義賣

活動宗旨

自2008年起,本基金會與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聯合主辦「聖誕紅義賣活動」和「愛心園遊會義賣」,為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募款。該中心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開發潛能,讓患友們得到生理、心理及社會性的重建。尤其在寒冬中,對脊髓損傷的傷友來說,是個最難熬的季節,身體上的不便,加上多變的氣候,經常僅是短短的兩階樓梯,卻是他們身體上難以跨越的障礙。有鑑於此,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為了籌措增設訓練傷友社區居住的課程,幫助傷友們學習適應社區的居住環境,使其早日達成自我重建的目標, 進而回歸社會而努力。

本基金會本著創辦人顏岫峰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且在執行長及董事長的號召下,我們幸運地募集到與我們具有相同理念的企業,同時得到他們熱情的贊助,希望未來能招募更多的廠商來響應這些義賣活動。「愛心園遊會義賣」於每年的五或六月於國父紀念館前的廣場舉辦,為期一日,這是聚集多家廠商的愛心義賣活動,活動現場除了義賣攤位之外,另有攝影比賽的作品展示和其他慈善團體的表演和參與。「聖誕紅義賣活動」每年於聖誕節前兩週,我們將募來的義賣商品與聖誕紅花籃,分別於敦化北路的宏國大樓一樓以及近永康街的金石堂信義店,與志工們做一街頭義賣。為期兩週的街頭義賣雖然辛苦,但本基金會期望藉由義賣的活動,喚起民眾的一份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傷友們。我們多付出的一份關懷,就猶如12月裡的聖誕紅般,總能帶給人們最溫暖的祝福。

我們將全部義賣的收入扣除部份材料成本之後,全數盈餘都將捐給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由該中心統籌做為「傷友自立生活社區居住」的訓練經費。期望我們以義賣活動做一平台,志工們扮演信差的角色,用愛心一起裝點璀璨的花籃,將朵朵祝福傳送給摯愛。藉由這樣的義賣活動,將絲絲溫暖轉達給傷友們,且讓募款的愛心,轉化為他們加速回歸社會的勇氣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