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顏之愛

龍顏Fun書獎

金石堂書店與龍顏基金會為了配合「423世界讀書日」提倡閱讀運動,並獎勵下一代發展閱讀習慣和培養寫作能力。由金石堂邀請傑出作家開立推薦書單,並舉辦「龍顏Fun書獎」徵文活動。閱讀是讀取先人的智慧結晶及為將來儲備更多的能量,為鼓勵閱讀本基金會以禮券當獎勵,讓青年學子們從讀書,進而愛上閱讀。
「龍顏 Fun 書獎」是培養青年學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和充份表達的寫作能力。 九十五年舉辦的第一屆徵文活動時,受到各級學校及家長熱烈的迴響,且老師和家長一致肯定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對於此一活動我們有自信也相信,未來勢必會愈來愈受到重視。

龍顏校園藝術創作展

本基金會基金會有鑑於校園中開放且自由的創作氛圍,是最有助於藝術創作人才的培養之理念。在本基金會執行長、董事及其工作人員親自走訪校園與師生交流互動後,為實踐「藝術創作從校園紮根」的理念。因此,決定設置「校園藝術創作」資助辦法。
本活動的主要目的為獎助致力美術創作的優秀人才,同時厚植國家的藝術發展資源。藉由此活動讓台灣的藝術發展注入一股新世代美學,開啟另一個藝術創作的新氛圍。

校園悅讀

本著「提升文化、鼓勵閱讀」的宗旨,啟動「學校是教育基礎」的最大推手,自2005年 9月起於金石堂《出版情報》增刊了「校園悅讀」單元。
此單元主要為台灣的閱讀文化開枝散葉而努力,期望從學校出發、播種和傳遞閱讀的習慣。目前已超過10所高中接受訪問,有北一女、建國中學、師大附中、基隆女中、新竹高中、新竹女中、苗栗高中、台中一中 、彰化女中和台南女中等學校,他們分別推薦了10本該校借閱或喜愛閱讀的書目。本基金會期望能學生在學時期,即種下習慣閱讀的因子 。

aboutus
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