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書獎

活動宗旨

金石堂書店與龍顏基金會為了配合「423世界讀書日」提倡閱讀運動,並獎勵下一代發展閱讀習慣和培養寫作能力。由金石堂邀請傑出作家開立推薦書單,並舉辦「龍顏Fun書獎」徵文活動。閱讀是讀取先人的智慧結晶及為將來儲備更多的能量,為鼓勵閱讀本基金會以禮券當獎勵,讓青年學子們從讀書,進而愛上閱讀。

「龍顏 Fun 書獎」是培養青年學子良好的閱讀習慣和充份表達的寫作能力。 九十五年舉辦的第一屆徵文活動時,受到各級學校及家長熱烈的迴響,且老師和家長一致肯定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對於此一活動我們有自信也相信,未來勢必會愈來愈受到重視。

評審公允 著重感悟

秉持公開、公正的評選機制,聘請六位資深優秀的高中國文科專業教師擔任評審。初審採淘汰制,主要以文章的流暢度以及是否符合該書的主旨為評審標準,直接選出複審作品,之後再由兩位評審共同討論商議,著重在內容的掌握度,並且能夠連結個人想法、生活體驗,進而選出決選作品。最後,再由三位評審各自選出心目中的第一名,確定得獎作品後,其餘名次及佳作皆循此原則確認,分別選出高中、國中、國小三組的得獎者。每組第1名~第5名各1名,可獲得獎狀及一萬元~二千元金石堂圖書禮券;佳作5名,各獲獎狀及一千元金石堂圖書禮券。

閱讀習慣 從小培養

從小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就如同其他的習慣一樣,一旦有了興趣,就會自動自發地閱讀,從中獲益。除從中閱讀過中吸取先人的智慧結晶外,累積的知識即是力量,聚集這股力量足以改造社會創造未來。「龍顏FUN書獎」徵文活動除了具有正面教化意義之外,而且有助於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閱讀文化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