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影》

2008年國中組 第五名
姓名:劉又榮
學校:彰化市/精誠中學 二年級

《風之影》這本巨著直如愛情小說、偵探小說與魔幻小說綜合的電影劇本,真是字裡有音,行間有畫,文中有景,書內有情!
  當「心」與「風之影」邂逅,時間就在巴塞隆納鉛灰色的天空停止,那冷絕又澎湃的內容,那真實又虛幻的時空,那平易近人又華麗詭譎的文字,那迷濛唯美又殘酷血腥的巴塞隆納,與時舒時緊的節奏步調,交織成一篇篇滲入靈魂深處的回憶扉頁,令我時而瞠目結舌,時而拍案叫絕。那撼動人心的懸疑佈局與急起直下的情節發展更使我屏息凝神、欲罷不能!
  書中我最崇敬的人是米蓋.莫林納:智慧過人、沉著冷靜、痛惡奸邪,是個把對摯友的關心支持與對心愛女孩的體貼呵護,化為實際行動的人,真令人敬愛!費爾明也是我喜愛的人物:陽光風趣、聰慧敏銳,大剌剌的粗野外表和直言不諱的率真個性,包裹著一顆赤誠善良的心,多麼可愛可親!
  「風之影」給我一個很大的感觸:「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可能是你自己。」人們常常癡傻的不肯面對真相,留著刺心的芥蒂,讓殘酷的事實噬咬著逃避的靈魂,如同書中嘗盡愛恨情仇的主角們。當無憂的心被不敢正視問題的情緒困擾,那麼,心就不再無憂,不再快樂,也不再理智。像達尼,像胡立安。「人就是這麼癡傻,總是愛上傷你最深的人。」這是一句多麼發人深省的話啊!世間有許多愛情因為誤解、變故或阻撓而一波三折,以悲劇收場。例如達尼與克萊拉的一刀兩斷、與碧雅翠詩的心碎糾葛;也如胡立安與潘妮蘿珮刻骨銘心的永生愛戀,令人鼻酸。
  走進回憶的隧道裡,「風之影」中的每一個主角都一直在追尋夢想,雖然經歷許多悲慘淬練,他們還是堅毅不拔,鍥而不捨,令我感動,令我淚下。由於「風之影」的洗禮,我彷彿增加了這些哀淒人世歷練的歲月,它茁壯了我的心智,也成長了我的靈魂。啊!「風之影」如牧歌般蒼涼縹緲、虛幻迴盪;更如史詩般磅礡悲壯、沉重滄桑。走出回憶的隧道,不再耽溺於過去,在巴塞隆納閃亮的夜空下,我們追尋著夢想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