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另一面

2019 國小組 佳作
姓名:陳勁元
學校:台南市鹽水國小四年乙班

        君偉終於升上五年級了,意見很多的他會遇到什麼趣事呢?

        五年級的君偉遇到了個性像秦始皇一樣殘暴的暴龍老師,他竟然會快樂似神仙,真是讓人不可思議啊!

        如果是我碰到這種老師,我一定會受不了。就以我們的老師來說吧,她的心情變化無常,別人只要用甜言蜜語稱讚她,她就會請我們吃東西,但如果作業沒交,那就會引來災難,所以我們對她是又愛又恨。

        有一次老師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臉上已經有像大海溝一樣深的皺紋,結果有個同學告訴老師:「您非常青春美麗啊!」老師聽了彷彿中了大樂透一樣高興萬分,從此我們就知道老師的弱點了。

        又有一次,王同學忘了寫回家作業,收作業的人發現他沒交,搖搖頭,嘆了一口氣說:「我從一年級開始到現在五年級了,就只收到他四次作業,如果他會交作業,那就『天崩地裂下冰雹了』。」旁邊的同學聽了不解的問:「真的只有四次嗎?」收作業的同學回答:「那叫作誇飾!」說完就往後走,而王同學依然老神在在的在看書,真是大膽。

        過了一會兒,老師改完作業,先是要林同學改「熱」的下面四點,接著叫蔡同學出來訂正「糹」的下面三點,然後請吳同學出來把小數點對齊。等班長把作業發下去,老師喝了一口紅茶後「ㄏㄜ`」了一聲,要班上同學乖乖的自修,然後就請王同學出來了。只見王同學低著頭,兩手無措的放在大腿的褲子旁邊抓呀抓,像要準備被槍斃了一樣的緊張。他本來是想跟老師道歉的,但一看到老師的臉,便放棄了。因為這時眼前的老師像一隻大發雷霆的獅子,眼神中帶著恐怖的氣息,只要一開口,便可以把一隻大象吞掉。可是最後老師還是忍下來,只罰他抄寫課文和禁足。自從那一次以後,我們又看到老師的另一面了。

        看完君偉上小學:五年級意見多這本書,我發現不是只有我們班的老師可怕,相較於暴龍老師,那還是小巫見大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