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宇宙最大的力量《我在地球的日子》

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林彥宇
學校:台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 六年義班

這是一本科幻小說,描述一位外星人來自於遙遠的摩納多星球,這個星球的數學和科技非常進步,人們長生不老,他們不需要飲食,身體可以自動獲得能量;也有超能力,可以在受傷後自我修復或為人療傷,還可以快速學習新的事物。他們沒有姓名,也沒有喜努哀樂,沒有愛恨恐懼,不會組成家庭,也沒有欺騙和戰爭。
  因為地球的馬丁教授解開了重大的數學難題「黎曼假說」,這會讓地球的科技突飛猛進,因此會威脅到摩納多星球,所以外星人直接讓馬丁從家裡消失,並且派了一位外星人變身為馬丁,要設法讓所有知道「黎曼假說」破解方法的人消失。
  這位「假馬丁」剛開始很瞧不起地球人類的生活和文化,他不能理解人類為何要花很多力氣在生活上,但是和人類相處後,他逐漸愛上吟詩、品酒、花生醬和三明治,也開始感受到親情、愛情和友情的可貴,甚至於他發現馬丁的家庭並不幸福,他不但有外遇,也忽略家庭的經營,所以和妻子的感情不好,兒子也因此誤入歧途。
  後來假馬丁修復了他不完整的家庭,但是因為沒執行消滅妻子和兒子的任務,所以被摩納多星球取消了超能力,徹底變成了地球人,摩納多星球還派了另外一位外星人來試圖消滅妻子和兒子,假馬丁和兒子合力消滅了派來的外星人。
  後來假馬丁因為外遇的事件,還有被妻子發現他是假馬丁,所以和妻子短暫分居,但是一年後,他與妻子和兒子因為彼此思念,所以決定團圓住在一起。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電影「阿凡達」,人類因為想開採潘朵拉星球上珍貴的礦產,所以想趕走當地的納美人,他們用人類和納美人的基因合成阿凡達,有納美人的身體,也不怕星球上的毒氣,用人類的頭腦與阿凡達結合,來操控阿凡達。
  男主角傑克剛開始很難過適應當地的生活,後來他愛上了納美人的公主,並且認為地球人不應該破壞當地的家園,所以帶領納美人打敗入侵的地球士兵,最後徹底的變成了納美人。
  我很喜歡這本小說,就像我喜歡阿凡達這部電影一樣,故事奇幻而緊張,結局也溫馨而感人。從故事中看到了人性有善良也有邪惡的本質,而表現出讓人喜愛或痛恨的行為。這兩個故事的主角,最後都因為愛而願意改變自己,變成另一個星球的人,完全認同新的文化。
  愛因斯坦說:「愛是宇宙最大的力量。」地球是個孤單的星球,地球外還沒發現有其他生物。所以各地的文化雖有不同,大家應該敞開心胸,多欣賞和包容互相的差異,因為理解而諒解,就可以後減少各地的紛爭與戰爭,讓人類能夠相親相愛,一起創造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