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我的妹妹小順

2006 國小組 佳作
姓名:張立亭
學校:民權國小

 

所選書籍出版社:新苗文化

閱讀心得《我的妹妹小順》

那天,夜半時分,窗外下著綿綿細雨,唯有路燈的光灑在我的書本上,我悄悄的、悄悄的被書中的小精靈帶領到奇幻的世界……。
  「小順,你讓我想起壞了一條腿的椅子。如果不想讓椅子倒下的話,就要修好這條壞了的腿,或者把它靠在另一張桌子旁邊。」有心靈創傷的小順畫了一個個圓圈,把自己關在裡面,卻把家人、朋友對她的關心與愛隔在外,留下她內心的寂寞、空虛、絕望與永無止盡的淚水,而甜雨一家人將會協助小順走出陰霾,踏出人生的一步。
  而在這個歷程中,我才察覺到,在這溫暖的社會之中,也有這樣躲在黑暗小巷,需要幫助的一群人,我們就應像天使一般,張開白色的羽翼,照亮他們的心,或許,會發現他們是那樣優秀,就和小順一樣。
  而我,也有一個妹妹。英文考試每次都拿下零分,上課總是打瞌睡,回家數學也一頭霧水,有這一個妹妹,都認為是羞愧,見不得人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在學校提起跟妹妹有關的故事。
  直到一次,我變了。那是兒童節的前夕,我與她為了一塊橡皮擦而發生口角,整夜吵得喋喋不休,都把往事全部抱怨給彼此,最後,我們甚至打起架來,我隨手的筆一扔,正丟到她的鼻子,而妹妹也不甘示弱的用她鋒利的指甲劃過我的手臂,頓時,感覺到火辣辣的,之後,媽媽出面,罰我們站以及寫悔過書,我只是不停的掉眼淚,模擬了我的字跡和視線,當與妹妹的眼神相對時,她笑了,我也開心的笑了。隔天,和煦的陽光照在我臉上,我醒來時,床頭放著一張綠色的小卡片,映入眼廉的是妹妹繚草的字跡「姐姐,兒童節快樂!」從那一刻起,我們成為最佳默契的好搭檔……。
  「立亭,立亭,快來幫忙!」爸爸嚷嚷著,我被刺耳的聲響喚回現實世界,匆匆的關上書本,結束這一段奇幻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