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讀後感

2006 國小組 佳作
姓名:朱晉弘
學校:安坑國小

 

所選書籍出版社:典藏閣

《西遊記》讀後感

如果你喜歡哈利波特,那麼我要為你介紹一本比哈利波特更有趣、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書,那就是||西遊記。一千多年前,天空突然「轟隆」一聲巨響,石頭裂成兩半,骨碌碌從裡面滾出個石蛋,石蛋被風一吹,居然變成一隻猴子,這隻猴子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哈利的飛天掃帚再厲害,也比不上孫悟空的筋斗雲,那可是一翻十萬八千里呀!上至天庭、下至地府,愛到哪兒,就到哪兒!佛地魔有什麼可怕?西遊記裡面的怪物成千上萬,有河怪、蜘蛛精、白骨精……等,個個身懷絕技,不僅武功高強而且詭計多端。唐僧師徒四人,一路上不知道吃了多少苦頭,受了多少妖怪迫害,但仍然不屈不撓,完成西天取經的使命。
  除了「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這本書的故事內容更是十分有趣,看孫悟空大鬧天宮,偷吃太上老君的仙丹,偷摘王母娘娘的蟠桃,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真是名副其實的「潑猴」,但是,只要唐僧念起緊箍咒,孫悟空就只有滿地打滾、哀叫求饒的份了。另外還有一個靈魂人物就是豬八戒了,他的耳朵大得像扇子,肚子大得像一面鼓,豬頭豬腦,傻裡傻氣的,每次看到美女就色瞇瞇的流口水,雖然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傢伙,卻替這本書增加了不少的趣味!
  你想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妖怪想吃唐僧的肉嗎?你想知道孫悟空大戰二郎神,究竟誰勝誰敗嗎?趕快去看西遊記,這真是一本值得一看再看的精彩好書,會讓你回味無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