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探險記讀後感

2006 國小組 佳作
姓名:邱昱翔
學校:立農國小

 

所選書籍出版社:人類智庫

《地心探險記》讀後感

為何要看這本書:為了要了解地球內部組成與結構等相關知識,所以才要一探這本補充課堂所學的科學漫畫。
  讀後感:這本書生動有趣,讓人看了就不會想停下來,我只花了五十分鐘就把它看完囉!當然,我也有把重點看進去,像是環繞在地球周圍空氣層的重量,稱為「大氣壓力」。最早出現在地球的生物是蕨類植物和藻類植物。地球其實不像球體一樣圓喔!地球的「極半徑」(地球中心至北極或南極的長度)有六三五七公里。「赤道半徑」(地球中心至赤道的長度)有六三七九公里,這證明地球是扁圓形,而不是球形。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地核的溫度高達五千多度呢!每往地底深入一百公尺,溫度就會上升一∫三度等。這些知識雖然無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有備而無患啊!何況這本書以漫畫的方式呈現,如此有趣,大家怎麼不讀讀這本好書呢?
  不過這本書有一個盲點,書中主角乘著木伐從「火山口」逃出被封死的洞穴,而且還是跟岩岩漿一起被噴出來的!那木伐應該早就已經溶掉了才對呀!不過雖然有一個小小的離奇情節,但還是不會影響書中正確的知識,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
  讀書有許多益處,但我們要活讀書,不要死讀書。求得知識要應用,修養品德要實踐。希望大家多多讀好書,成為一位滿腹經綸的能者。(無聊時||讀本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