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讀後感

2006 國中組 佳作
姓名:秦知寧(多多)
學校:麗山國中

 

所選書籍出版社:時報文化

《達文西密碼》讀後感

每一本書,都是一段奇妙的冒險,這次,我將踏上丹‧布朗所布局的黑色密碼冒險……
  踏進第一步,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隨著被抽絲剝繭的真相,冒險也加快了節奏,即使,我們仍追不上歷史悠久的步伐,卻在達文西的畫中,找到連結現在與古代的密碼;就好比,書中的女主角蘇菲對於祖父和錫安會的成員從事「聖婚」儀式,慎而離家,但是,博學多聞的蘭登卻向她解釋詳情,使蘇菲恍然大悟,那段深切的悔悟把緊張的密碼聖杯之役,加描了一段溫馨的輪廓,這也讓我知道:「我循著歷史,在生活中,找尋未來。」話中之意是指,無論東方或是西方,在青史中,有民族的經驗和故事,我們能吸取精華,應用在未來,就像丹‧布朗,藉先人(達文西)的智慧,撰寫小說,不但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更讓我清楚的了解「尊重女性,揭開古代、現代女神的謎」,這不是一舉數得嗎?
  作者以銳利的觀察力找出毫無關聯的密碼,串點成線,連線成網,每一段都充滿懸疑情節,每一環節都緊緊相扣,使人無法在任何一個情節、地方停頓下來。
  一、二個月的光景,我已結束了這趙書香旅程,書中勝景令人心往神馳。現在,我只能望著一片海闊天空,讚嘆作者的天才,不!應該景仰一切的幕後主導者||達文西,不禁讓人拍案叫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