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心得

2006 國中組 佳作
姓名:王安正(迪洛西)
學校:明陽國中

 

所選書籍出版社:時報文化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心得

體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完,我帶著一種奇異的思緒回到現實的生活中,才發現我心中有許多的破洞,那種自以為是的想法、盲目的追求、過著迂迴的生活……卻要自己來安慰自己說沒關係,反正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子,這不過是一種生活中的真相。我和大多數人都很清楚別人該怎麼活,而我卻對自己一無所知,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
  這趟旅程讓我知道我有自己應該要完成的天命,且不管天命多艱難。只要我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努力去做、勇敢追求,整個宇宙都會幫助我完成,這也讓我對未來產生希望、有目標可以追求、有夢想可以嚮往,而這些渴望源自於天地之心,這天地之心是神的心,也是自己的心靈。因此我有了信心,不再害怕和恐懼。
  當然也喚醒了我長久以來因忙碌追求世人以為飽學的知識,而遺失了重要的功能||傾聽自己的心。我開始學會傾聽自己的心,它有時會輕聲呢喃,有時卻呱躁訴說對世界的看法,就算耳朵關上不想聽,也還是無法避免,因為聲音來自於自己的心。但也因為此書,我知道該怎麼讓自己從忙碌的生活停下來,學會跟自己相處,這不容易,但我做到了。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風有許多名字。黎凡特風帶給牧羊少年的是一陣熟悉的香味以及輕輕的吻。而我呢,風又吹起了,但不是因為過了冬、進入了春,而是這本書帶來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