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

2006 高中組 佳作
姓名:林芸竹
學校:北一女中

 

所選書籍出版社:時報文化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個追夢的故事,書中的小男孩渴望藉由旅行來認識這世界,因此他當上牧羊人。途中他又為了「夢中的寶藏」而展開一連患驚險又刺激的旅程,他認識了許多人事物,轉換了不同的身份和環境,唯一不變的就是「天命」。
  升上高中後,我的考試分數並沒有再像國中時那般美麗,使我受到了不小的挫敗,甚至使我的人生目標開始動搖,但在讀完這本書後,我得到許多的啟示和鼓勵,使我更有信心和勇氣去追逐自己的目標和夢想,我知道困難和阻礙是可以克服的。我明白只要有恆心與毅力,朝著理想邁進,在通過種種考驗的同時,自己已經在收穫了。
  或許,老父爺不能答應所有人的夢想都能實現,但是努力的人就有希望,堅持不懈的人就有未來。像書裡牧羊人遇見的那位難民老大,他也曾夢過在西班牙一座倒塌的教堂的更衣室裡,長著一株巨大的無花果樹,只要挖開樹根,便可獲得寶藏。而他卻把夢拋到九霄雲外,不想冒險嘗試,因此失去了擁有金銀財寶的機會;相反的,牧羊少年勇於挑戰,不辭辛勞的遠渡重洋,到達沙漠又回到原點,終於美夢成真,不但贏得財富和經驗,也找到了真愛。
  想一想,我們心中是否也同樣有個會築夢的小男孩,他就是我們自己純真的本心。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循著目標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