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自己

2007 國小組 第三名
姓名:辜柏儒
學校:永吉國小

《喜歡我自己》

這本書在介紹小天竺鼠覺得自己很棒,他覺得不必像別人一樣,不必長得和別人一樣高,或是做一樣的事,可以做自己真好。尤其是在他幫助別人和交新朋友以及學新東西時的自己更棒。如果有做錯時,就再試一次。
   看完了這本書,我最喜歡書裡的這句話:「我不必搶第一,也不必是最好的那一個,我只要盡力就好。」我也覺得:我很棒,因為我很會畫畫,畫畫啟發了我的想像力。我很棒,因為我很有耐心的從一年級就開始練習跆拳道,目前我已經通過了紅二黑的檢定。我很棒,我克服了心裡障礙,敢下水學游泳,雖然我學得不是很快,也還沒學會換氣,但是我相信在今年的暑假,我很快的就可以像水裡的魚兒一樣,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
   不過,有些事我還是表現得不理想:每次在背課文的時候,我都很有信心,可是真正要背給媽媽聽的時候,總會不小心漏個字或少背一句,常被媽媽糾正,我都會很生氣的跟媽媽抗議:「我不背了。」不過到了學校還是得乖乖的背給老師聽,可是很奇怪的,大概是老師有「魔力」,通常我一背就通過了,後來我想想,應該是在家裡沒背熟的部分被媽媽糾正以後,我又努力復習的結果吧!
   我和故事的小天竺鼠一樣,我也喜歡自己,喜歡愛畫畫的自己,喜歡踢跆拳道的自己,還有愛游泳的自己。雖然,在做每一件事的過程,總是會遇到困難,我要鼓勵自己,勇敢去解決和面對問題,我為自己訂下了另一個目標,那就是學騎兩輪的腳踏車,希望也很快能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