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2007 國小組 佳作
姓名:邵僅
學校:秀朗國小

 

讀書心得《生日快樂》

以前,我一直認為父母責備我,就是對我不好、不愛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他們親生的女兒,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這本書的主角明日香的媽媽因為自己小時候有一位生病的姐姐,而很少得到母親的關愛,以致於後來無法接納明日香這個女兒,連正眼都不願瞧她一眼,幸好明日香還有愛她的外公、外婆,讓她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後來她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看見媽媽的筆記,使她了解媽媽的童年,同時,她也在心中原諒了媽媽,最後在明日香十二歲生日那一天,媽媽知道了自己犯的錯誤,並且親手做了一個蛋糕,在溫馨的氣氛下,這對母女終於解開心結,重新找回失落的愛與親情。
   明日香真的很了不起,她經歷了媽媽對她的怨恨及親友的生離死別,卻仍然能夠一次次勇敢的站起來,堅強的面對打擊,要是我可能不是離家出走就是沒辦法調整心情而自暴自棄,她卻能夠堅強的面對一切,真讓我佩服。
   看了這本書,我不但更懂得珍惜幸福,也透過種種情節,使我知道「生命」是多麼脆弱而可貴。「健全的心靈比健康的身體更重要」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懷著接受的心好好的面對它,千萬不要逃避或傷害自己的心靈,如果,每個人時時刻刻都用一顆充滿了愛與包容的心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相信這個世界一定能變得更加美好。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如何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它給我的啟示就像一條永遠不斷的絲線,永永遠遠連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