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07 國中組 第三名
姓名:周瑾臻
學校:楊梅國中

 

青春本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橘紅色的跑道、青色的校樹、制服襯衫被夏天熱熱的、慵懶的風吹起,我們大家的年少時光都是由這些畫面拼湊、織就出來的吧!雖然時代真的變了,思想開放多了,不過,在師長的眼中,兒女情長仍是非常忌諱的敏感話題。書本、老師、考試設下了一道道的框,或許框住了學生的行動,卻框不住年輕專屬的,若有似無的情感。
   這本書的骨架來自於作者九把刀的親身經歷,而故事的血肉及靈魂,正來自於愛情和友情,那個他曾是個熱血少年的單純年代。作者所喜歡的女生-沈佳儀,之所以會使作者的初戀記憶那麼「壯烈」因為在沈佳儀身旁捧花、獻媚的人,理所當然不在少數。蘇打綠樂團的青峰為本書寫了一篇序,我在讀完整本小說之後再回頭仔細地讀序,會有一種想掉淚的衝動。那算是遺憾?也不盡然,說失落也太過嚴重。只感覺胸口是非常飽滿的,捧書的手充滿了力量。劉若英在我的父親母親中寫道:「如果不是太貪心,這樣的人生應該是夠了。」是啊!讀到最後真的足夠了。作者和沈佳儀的關係,始終都和男友朋友畫不上等號。但不等於……也已足夠了吧!
   霧裡看花,滿心期待開花結果,這正是愛情令人沉醉的地方。愛情可以在人生的住何一個階段發生,但在學生時代的戀情往往別具風味、更加的理真氣壯,用真覺將一個人放在心裡,小心珍藏呵護著。升學、友情、愛情,對學生來說即是生活的重心。而盡情、毫無顧忘的揮灑色彩和情感,是青春最大的本事。
   書未寫道:「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但我們還在。豪情不減,嘻笑當年。」多年後,沈佳儀和她真正的歸宿步入了禮堂,婚禮的鐘聲賜給了當初每一個喜歡沈佳儀的人翅膀。雖然她最後並不屬於任何一個人,但他們一起擁有的,是曇花一現的,燦爛無悔的青春。
   九把刀也說:「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今天正是個風大的日子阿!寫到這,窗外又起風了呢。我準備起飛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