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2008年國小組 佳作
姓名:鄭詩瑩
學校:台北市/天母國小 六年級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寶藏在等著他去發掘,去尋找。但是大多數人郤不願勇敢的追逐自己的夢,而夢,真的就只是個夢而己嗎?
  書中的牧羊少年出生在平凡的村落,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農村少年,卻有著不平凡的想法,示願過著安逸舒適的日子,只渴望去旅行、去冒險,去追尋自己的夢。可是他才剛踏上旅程,便遭遇了使人心灰意冷的挫折,同時,郤也遇到了重拾信心的機會。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讓他找到了屬於他的那份寶藏,也了解到生命和逐夢的真諦。旅程中所遇到的挑戰,學到的真理其實遠比寶物更珍貴。
  人們總是害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惟恐一旦失敗便會深深受創,牧羊少年卻在他的逐夢之旅中發現,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燦爛而繽紛的,每一秒,他都在實踐夢想的一小部份,他以正面的態度面對逆境,因此愈挫愈勇。如果少年從不願去嘗試,牧羊少年仍舊是牧羊少年,但他卻完成了在別人眼中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正因他堅信:「當你真心渴望某一件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他不因挫折而輕言放棄,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努力付諸行動。我想,他最大的收穫不是寶藏,而是宇宙間亙古不變的真理。
  生命是慷慨的,我要自由的飛翔,追尋自己的夢想、發現自我的潛能。夢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寬廣。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們可以選擇平坦寬闊的道路,但我認為,崎嶇深幽的小徑更能發掘人生的桃源。生命的奇蹟,是努力的人才能創造的,我相信,只要堅持並肯定自己的努力,有一天,我也會發現那份屬於我的生命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