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2008年國中組 佳作
姓名:盧璟誼
學校:桃園市/桃園國中 一年級

牧羊少年在夢裡發現了他的天偭,在國王的引導下,他旅行到了非洲,水晶商人、追求煉金術的英國人、駱駝伕、部族的長老和煉金術師一路引導著他,在受騙、死亡的威脅、環境的考驗之中,讓他重新學到了真理,藉著與自己內心的對話,觸及了天地之心,學會了宇宙之語,以無聲和註寫大地的手溝通,發現其實神之心就是自己的心靈,在經驗過他夢想的每一件事後,完成了他的夢想,他的天命。
  maktub!是要讓你有所作為,而不是無所作為。
  「當你真心渴望某一件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我覺得書中所說的天命就是每個人的夢想,像是牧羊少年,渴望完成自己夢中的天命,一個關於寶藏的夢想,雖然遭遇了重重的難關,幾乎讓他放棄追尋天命,但是總感受到天地間的萬物默默的協助,適時的指導他,每次的挫折都讓他得到更多的?發,每次遭遇的事件,讓他更增廣見聞,最後成功的完成天命,使自己的心靈邁向更高的境界。
沒有自己的努力,哪來的maktub!
  少年追尋夢想的過程,在旁人看來似乎神奇而虛幻,但是他圓夢時的毅力、決心和那極度渴望的精神是不可或缺的,這也使他最終能夠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夢想,我認為毅力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它常是決定事情成敗的關鍵,也是我需要加強的部份。曾經好幾次下定決心要做好的事,卻遭遇了四面無援的困境,或是其它的誘惑,這時出現心中天使與惡魔的拔河戰,而毅力就是砝碼,掛在天使的這端,隨著耐力增加而改變重量。我就常因耐心不足,讓惡魔羸得拔河戰,想要做的事也半途而廢,徒勞無功。
maktub,人生充滿驚奇!
  對於未知的將來,或許是一個奇幻的旅程,但是,在完成一個階段的工作之後,回首卻也會驚訝於那所經歷過的,竟如此神奇與不可思議;書中的天地之心和宇宙之語似乎只是虛構的,但我相信,在每一次的行動中,只要學會和自己的心靈溝通,就會懂得大地間的萬物溝通,更讓自己的心靈達到與天地之心融合的境界。
  maktub,你我都會成功!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夢想與幻想只有一線之隔,想要美夢成真,就必須付諸行動,面對一連串的考驗,再搭配一顆渴望、堅定的決心,朝自己的天命前進,才有夢想實現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