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心的故事《五體不滿足的太郎》

2009年國小組  佳作
姓名:孟彥妤
學校: 四維國小 六年級

隨著養寵物的熱潮風靡全球,開寵物店便成為十分炙手可熱的行業。但久而久之,熱潮不再,棄養的寵物也隨即增加,而這些可憐的小動物們,往往會被送到動物收容中心,遭受到安樂死的處分。
  太郎,一隻被棄置於郊外寺院的幼犬。牠有著黃褐色的絨毛,散發出柔順的光澤,烏黑明亮的大眼睛閃耀著光芒,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去撫摸牠。在因緣際會下,牠經由獸醫小森先生找到了飼主─老爺爺。只可惜,好景不常,在太郎一歲時,得了一種奇怪的病症,因此,四肢及尾巴都被冰冷的手術刀給切除了,連耳朵也只剩下短短的一截。但牠不但不氣餒、不退怯,反而靠著堅定的意志步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手術之後,太郎不斷努力的學習一般狗狗能做的事,即使遍體鱗傷,也不輕言放棄,正因他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及惹人憐愛的無辜表情,使得牠成為醫院中最受歡迎的開心果。後來,因為老爺爺的體力及各種因素的考量之下,轉而將太郎交給小森先生所飼養。爾後,隨著太郎的故事化成一本本溫馨感人的繪本,伴陪著小森先生與太郎走遍國內各個小學,溫暖了每一個小朋友的心,也使得他們體認到生命的可貴。就這樣,太郎便和小森先生一起度過那用歡笑及淚水交織而成的十一年。
  我十分佩服太郎那堅忍不拔的意志力及力爭上游精神,雖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若不去實踐,那將永遠只是個「夢」,只是一個「想」而已。正因太郎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就算面對重重困難,也擋不住牠的決心,因為牠了解「成功的冠冕是以荊棘編織而成的」,沒有耕耘,又怎麼會有收穫呢?也正因太郎比別人多流了點汗水,多用了點心血,所以當牠在品嘗那勝利的果實時,自然會比較香甜、比較可口,不是嗎?想想「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不可能永遠黑暗的,總會有黎明到來的一天,轉個身,處處都是容身處。太郎不願當一隻習慣被人餵養的鴿子,而是要當一隻能獨自飛過寒冬的孤燕,不受死神的干預,主宰自己的人生,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所以,請和太郎一樣,在花團錦簇的人生舞台上,努力地活出自己,則必將獲得響徹雲霄的掌聲及喝采,病爭得不同凡響及閃耀的人生金牌。朋友們,請用堅定不移的意志及努力不懈的精神,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