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使《第十二個天使》

2009年國中組  第四名
姓名: 藍郁雯
學校:龜山國中 三年級

「人生像一個喝醉酒之後爬在桅桿上的水手,隨時都有跌下來的可能。」如同這句話所說的,如果人生中沒有適量的挫折,那麼走到盡頭時會覺得沒有資格好好休息。約翰‧哈定,一位曾經擁有完美人生的得勝者,卻因為一場意外使他失去了至親,當他懷著結束生命的消極態度時,上帝派了位天使降臨凡間。
  故事的主人翁在因緣際會下擔任社區少棒隊的經理,好巧不巧的少棒隊的隊名是「天使隊」,與主角年輕時待過的球隊相同,這時他希望能藉忙碌忘懷傷痛。就在測試會時認識了提摩西‧諾伯爾這位小天使,他是所有棒球隊員中表現最不佳的一個,但是他始終不放棄,即使,每次失敗後,仍以笑容迎接自己的表現,約翰看著他對比於自己,簡直成了個大大的反差。
  約翰很感謝遇到提摩西,很感謝其它球隊的經理梅選擇他,而把他留給自己,讓提摩西當了他們對上的─「第十二各天使。」因為他?提摩西打棒球,提摩西卻是在知道自己有腦瘤前交了這個棒球教練許多人生折哩,不是用嘴說,而使他的一舉一動重重在約翰消極的想法上敲了一記。
  看到這本書使我熱淚盈框,因為我整個人的身與心都栽在裡頭了,書中的主角與我的遭遇十分相似,雖然並沒有結束生命的念頭,但我也渾渾噩噩的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看了這本書後重燃我的生命意識,裡頭的一字一句似乎串起來成了一條繩子,把我那沈甸無比的心從暗谷深淵中拉了起來,使它吸到外頭輕盈的空氣,看著書中的提摩西‧諾伯爾面對自己將死的訊息還樂觀看待,不禁讓我甚是慚愧,這位書中的「天使」也把我救醒了。
  其實,圍繞在你身邊的人都是天使。關心你、照顧你而使你心中暖和的人是天使;嘲笑你、諷刺你而使你努力向前的人也是天使。我們回饋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活著,如果覺得你的人生沒有希望到讓你想尋短,可以學學書中的兩人,在心中每時每刻都不忘一句座右銘,例如:艾密莉‧迪金生所說的:「不知道黎明何時會來,我就把每一扇門都打開。」讓自己身邊充滿希望的光芒,而我,正不斷地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