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我想成為亞歷士‧羅維拉《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2010年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何羽晨
學校:會稽國小 六年級

在因緣際會下,我與這本書邂逅。作者以員工寫信給老闆的方式,將我的思緒拉到書中,跟他一起探討問題。

   作者在第一封信就先丟下一顆震撼彈:『若我們必須賺錢維生的話,那就意味著生命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們不能只在乎賺錢,還有幸福、感覺、創意、愛、親密感在向我們招手呢!即使沒有錢,我們也不應該為此感到灰心喪志,因為我們還有生命。沒有什麼人比那些把大半輩子用來賺錢維生的人更可悲了,錢不是唯一。第十六封信作者說明信中的『老闆』就是他自己,他告訴讀者:『自己就是自己生命中的老闆!找到自己,就是所有幸福的源頭!』在第二十封信,作者要我們忘掉『運氣』這回事。一個人會成功絕對不是靠好運,他們經過許多失敗,堅持到最後才成功。所以不管做任何事,不能只靠運氣,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第二十四封信作者建議我們能養成寫信給自己的習慣,因為自己最了解自己,在信中我們不必隱瞞什麼,可以肆無忌憚的寫出來,寫完自己也必須自我反省,才能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亞歷士‧羅維拉曾經也像一般上班族一樣,把賺錢視為人生最重要的事。他厭倦這樣的生活,他想改變自己的人生。亞歷士‧羅維拉花費將近七年的時間,從閱讀過的許多書籍、故事、電影,以及聽過的歌曲中,思考領悟出一些可以解決人生困境的答案,他終於成功改變自己的人生,他將他的經驗寫成書跟大家分享,引導一些想在生命旅途中找到出路的人,發掘自己內心的力量,扭轉自己的命運。亞歷士‧羅維拉靠著毅力改變自己的人生,成功後他還將自己的經驗無私的跟大家分享。我希望我以後也能像亞歷士‧羅維拉一樣,擁有毅力、恆心和寬大的心胸。我要好好充實自己,努力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又重新認識了自己和一些道理。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堅持就能讓自己過得更好。要當自己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