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蟲尋寶「趣」《中國尋寶記》

2011年國小組  佳作
姓名:胡晴雯
學校: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 六年級

我是隻愛啃書的小書蟲,我最喜歡把書裡的知識「吃」進肚子裡,經消化使知識「住」進我的腦袋。不管是文學類、說說類還是歷史類,我都非常的喜愛,但「尋寶記」裡有文學的知識、小說情節的精采和世界各國歷久不衰的歷史,給了我豐富又精采的味蕾享受。

   今天的晚餐是《中國尋寶記》,咬下第一口,熱氣在口中翻騰,原來是由九百五十度到一千零五十度的溫度燒烤而成的兵馬俑!兵馬俑可是中國的「鎮國之寶」喔!它們全都是秦始皇的陪葬品之一,每尊俑的神色都各不相同,栩栩如生,讓人不禁流下緊張又期待的冷汗,感嘆歷史的殘酷,也驚嘆古人偉大的智慧。

   第二口,啊!她的美,連花兒都會害羞的低下頭。沒錯!她就是中國四大美女中的「羞花」──楊貴妃。她體態豐盈,五官精緻,前額的「八字暈布」眉毛,和眉上的「花鈿」,更是突顯貴己地位的崇高。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唐明皇沉於美色,國政大亂,唐朝終究走上了不歸路。

   第三口,鮮、油、香、辣直沖腦門!從腳底到頭皮一陣酥麻,實在是太美味了!中國菜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從北京油亮的烤鴨、上海陽澄湖鮮甜肥美的螃蟹、四川辣中帶香的麻婆豆腐,到廣東精美可口的點心,這四大菜系都是中國菜最迷人的特色。其中我最喜愛精巧美味的廣式點心,不管是餃子、包子、燒賣還是餡餅,都能使人光看就垂涎三尺,所以點心可稱為中國料理的寶石喔!

   小書蟲我愛吃、愛玩、愛歷史也愛美女,這次的《中國尋寶記》讓我大開了眼界,原來連生活中最平凡的「吃」,也能這麼深奧啊!「啃」完這本書,使我心中許多的未解之疑一次「大飽口福」,收穫可是滿載而歸喔!世界是如此廣闊,我知道的,或許只有井底之蛙的程度而已吧!我要繼續「吃」下去,讓我變成像「布卡」和「麥克」那樣的尋寶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