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公式=努力+幸福《我不是完美小孩》

2011年國小組  佳作
姓名:李品誼
學校:高雄市新莊國小 四年級

「別忘了!這週六下午,長笛老師要補課……,週日,妳要檢定心算!雖然妳會很辛苦,爸爸媽媽會為妳加油!妳長大以後,才可以跟很多人競爭……」唉!又來了!我總可以背出爸爸媽媽接下來要說什麼:「以後妳長大,這個世界很殘忍、很現實,現在多學一些才藝,把功課顧好,將來才會……」的話。原本不懂事的我,很羨慕別人放學就看電視、打電玩,自從讀了《我不是完美小孩》這本書,我的觀念就改變了,因為:有父母關心的小孩是幸福的。

   我知道親愛的爸爸媽媽是愛我的。從小到大,他們不斷地照顧我,什麼都要給我最好的。而從我八個月大,我就開始參加比賽了──爬行比賽,而且是分組冠軍喔!但是,就如幾米叔叔筆下的《我不是完美小孩》中說的:「隨著我慢慢長大,事情就變了……,爸媽的要求愈來愈多,學校的要求愈來愈嚴。我覺得好累,真想大叫『我不是完美小孩啦!』」我瞭解爸媽凡事為我未來著想的好意,我也努力配合當個全能又完美的小孩,我盡量不想令他們失望。只是,隨著年級的增長,「第一名」、「冠軍」好像愈來愈難了!

   我很贊同幾米叔叔說的:「大人常常抱怨小孩讓他們頭痛了,但他們相信嗎?他們也常讓小孩頭痛。」我的近視加深了,媽媽說因為我貪看「海綿寶寶」及「萌學園」;可是醫生伯伯說,看五線譜及練心算也會造成用眼過度啊!我會用心練習的,可是我也不想變成大近視眼,好矛盾!

   雖然我有時會小小的發脾氣,也會和弟弟爭吵不停,偶爾也讓老師打電話報告我哪裡退步了……,但是,這是真正的我。只要看到爸媽皺眉頭,有不開心的感覺,我會趕快露出微笑,告訴爸媽:「對不起!我會努力改進!」然後在心裡告訴自己:「妳是幸福的小孩!要加油喔!」有時候,我也會偷偷流下挫折的眼淚,但是要趕快擦乾,免得爸媽又要擔心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雖然世界不完美,我也還不夠好,但是,這也表示我還有努力的空間。我要和大家一起勉勵:「完美」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只要樂觀看世界,想想自己是被爸媽寵愛的幸福小孩,大家都會愈來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