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力克.胡哲身上學到的事《人生不設限》

2012年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謝凱淇
學校:桃園市青溪國小 五年級

  大海中,可見他衝浪的身影;在球場裡,可見他專注踢球的表情;在演講臺上,可見他樂於分享的一面,在他身上,我學到「永不放棄」的精神及「人生不設限」的道理。他是力克.胡哲,生來沒有四肢,卻活出不受限的生命奇蹟。
  力克.胡哲從小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只有一隻小小的「雞腿」,每個人都認為他前途茫茫,但他以樂觀進取的態度接納自己天生的樣子,讓自己的人生活得不受限制,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更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大家,幫助許多世界各地的人,這種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深深撼動我心。
力克.胡哲不放棄的精神,讓我聯想眾所皆知的作家──劉俠女士。她罹患類風濕關節炎,指節變曲、雙手嚴重變形,但她依然用痛風的手,一字一句努力撰寫文章,從不因病痛的折磨而輕言放棄寫作,她那「把眼淚收起來,把笑臉擺出來,把傷口遮起來,把胸膛挺出來」的表現,更是激勵人心的典範。
  前陣子,班上推選小市長候選人,我一度畏縮、沒有自信,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好這件事,因此不想參與競選,在推選當下,力克.胡哲勇於挑戰自己的極限,讓自己人生不設限的影像浮現腦海,剎那間,我有了「我想試試看,做個不一樣的我,像力克.胡哲一樣,讓自己的人生不受限」的想法,在導師詢問同學的意願下,我毅然鼓起勇氣舉手,毛遂自荐當候選人。如今回想,我慶幸當時有舉手,有突破自我的機會,才能成為現在這個有自信的我。只要我肯嘗試改變,沒有「能」和「不能」,只有「要」和「不要」的想法。
  羅曼.羅蘭說:「生命像一股激流,沒有岩石和暗礁,就激不起美麗竹浪花。」力克.胡哲勇敢的活出他的生命色彩,他那挑戰自我的生命體驗,再次激勵我,我學會自己解決問題、為自己創造機會,希望我能像力克.胡哲一樣,以「永不放棄」的精神,讓自己「人生不設限」,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為未來畫上繽紛的色彩,創造生命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