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犯的錯都不是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2013年國小組  第四名
姓名:彭俊儒
學校:高雄市福東國小 四年級

  聖狄雅各是一個牧羊人,他在廢棄的教堂裡夢見了金字塔和寶藏。但割捨了羊群讓他不安,最後他依然離開了安全區,轉赴非洲。一路上驚險萬分,失去所有、邁向險惡的沙漠、軍隊…等。無論這一趟旅程多麼艱難、崎嶇,聖狄雅各知道自己的「天命」。
  「天命」,就是一個人的夢想。媽媽常問我:「弟,你的夢想是什麼?」當時,只是隨口亂回答一通。而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學著聖狄雅各聆聽自己的心,終於找到了我的「天命」當個「歷史老師」。從小就酷愛中國的歷史故事,尤其是三國時代,我可是倒背如流呢!之前我總是成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現在當頭棒喝,恍然大悟,我要像聖狄雅各一樣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在每一個過程中汲取知識、獲取寶貴的經驗。或許距離我的夢想還有一段距離,我還有些不足,但我會努力,因為「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本書我認為最精采,也是我最愛的地方,就是聖狄雅各把自己變成風,跟著劇情的高潮迭起,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這一波折卻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作者妙筆生花將男孩奇幻冒險之旅描寫得如此生動、有趣,也讓閱讀的我深入其境,與男孩一同經歷了一場奇妙的「旅行」,而我找到了我的天命,男孩也找到了他的寶藏。分享一段聖狄雅各說的話「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小部份。當我真實的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這段話是不是有令人如夢初醒的感覺呢?是的,沒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朝著夢想前進、不退縮。
  彭俊儒鼓起勇氣朝著你的夢想前進吧!謝謝爸媽一直給我滿滿的愛,現在我可以帶著聖狄雅各給我的勇氣和家人給我的愛去尋找我的「天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