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恐懼《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

2013年國中組 佳作
姓名:陳秀珠
學校:草湖國中 三年級

  恐懼被管理員鎖在溫室裡,用呵護的方式囚禁住,這並非保護,而是他們圍堵了一切強硬的可能,避免它那一頭無名熱情竄進以建構好的完美假象。
  在人類幾百年的演化中,腦裡的自動設定使恐懼成了活化石,它依舊讓不存在的心臟澎湃的跳動著,也依舊以「莫須有」的罪名被銬上鎖鏈,就因為所謂的法官們厭惡它肚裡的未知,進而剝奪它的人身自由。在一連串的誤解中,促使恐懼進化成非現實的世外桃源,遺憾的是從來就不曾出現遊歷過的足跡,正確來說,是所有收到受邀通知的人們,都客氣的不赴約,好比開發恐懼只是短暫性熱潮,在一推動就被浪潮無聲無息的吞噬掉,那試圖封閉自己遠離恐懼的狂暴浪潮,卻在諾艾兒筆下風平浪靜,讓它找到吸氣的機會浮出水面,狼狽卻帶著笑靨向岸上揮手。
  在諾艾兒筆下,恐懼假釋出獄了,那未知裡開始出現雜亂不章的足跡,開始回想著狂放不羈的驚呼與歡笑。既然人生的目的是要過生活,就丟棄那完美主義者的退縮,無所畏懼的盡情品嘗,為擁有更豐富的體驗,無須顧慮顏面,熱切地接觸新事物,開發恐懼成了被重視的全球議題,再不履行,人生將會癱瘓,缺少那一次又一次呼吸的興奮。所以,逃避不再肆意摧殘那面對的勇氣,勇氣可以做傻事,也能讓完美主義者愛上你純潔的傻,見識到自始至終生活很素顏得自己,也可以過得精采。
  步入書中探險摸索,諾艾兒讓恐懼大喇喇的曝曬在世風日下,害怕丟臉的她不在了,她把內心的恐懼當成氧氣,害怕時就大口的吸進恐懼,讓自己完全沉浸其中,直到清香在呼吸道裡散播,我也開始戀上恐懼,不安份的挑戰蠢蠢欲動,人生是自己的,是自己塑形、建造的,在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上,可能遇到許多未知,那背後是神聖靜謐的,不需要改變自己,只需要從內尋找自己,恐懼,不再是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