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殘酷˙謊言甜蜜《真的假的啊?》

2014年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魏子鈞
學校:苗栗市建功國小三年7班

  小時候,常聽奶奶說:「說謊的人,會被月亮割舌頭唷!」奶奶第一次說,我不信,第二次說,我就半信半疑,第三次說我便信以為真,可是長大後才發現是假的。而有時剛好相反,年輕時以為是誆騙吹牛的,多年後才知道那些是不敢正視的真相。
  書中的小男孩聽見了鯨魚的嘆息,也知道這些全都是無恥人類的錯,但是,小男孩畢竟也是人類,用了核能所發的電,也吃過鯨魚肉罐頭,但他沒有停止這些不好的所作所為,也沒有倡導大家要共同捍衛鯨魚的家園,只是默默的、靜靜的陪在鯨魚身邊。也許,這樣鯨魚會比較高興,但是,這樣對於鯨魚的存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但終究事實永遠都是非常殘酷,謊言卻永遠甜蜜。
  妹妹剛出生不久後,就全身無力的躺在病床上,我問媽媽妹妹怎麼了,媽媽回答我:「妹妹只是不舒服,明天就好了唷!」後來,我知道妹妹上天堂時,我一邊生氣的怪媽媽沒告訴我,一邊大哭,醫生叔叔看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便過來安慰我。長大後發現原來媽媽是怕我承受不了壓力,才捏造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在這個真真假假的世界裡,有各種如泡泡般飄浮又易破的謊言在我們身邊,所以,要豎起耳朵注意聽,凡事三思後再行動,這樣才不會被謊言所欺騙,也才不會真的卻被誤認為假的。但在這個真假難分的世界裡,也有著美好的事物。只要你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自然就會發現這世界最美好的純真與溫暖,但願你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