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目送》

2014年國中組  佳作
姓名: 吳姵瑩
學校: 新北市光復高中國中部八年5班

  人生一場,不過是一條漫漫長路,看似孤寂,卻又充滿溫情。有些事、有些人,如一顆顆明亮的星星,點綴著寂寥的夜空,為冷漠的夜,添了幾絲的柔情。
  親情,猶如一甕桂花釀,稍嫌甜膩,卻又散發著一股清香;是甕底的餘味、沉香,瀰漫在生活中,散布著一股淡淡的美好。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曾經,父母對我來說,就如同路旁的行道樹,呼嘯而過的快車,濺了一身骯髒的泥水,但那行道樹依舊不以為意,努力撐開枝椏,為的是多謀取底下的一片陰涼。讀了此書後,父母不再是路旁的行道樹,而是那棵稀世珍木。早上,為它灌溉,晚上,為它施肥;為的是報答它的恩情,為的是延續它的生命。盼來日,仍能乘著樹蔭,嬉笑、遊憩,懷念過往的笑鬧聲,感受那份恬淡的溫存。
  友情,宛如一杯好茶。初入喉,是苦,隨著溫熱的茶水下肚,茶葉的甘甜、芬芳,從脣齒鼻腔間飄散。是一股意猶未盡的滋味。
   元稹曾道:「相知豈在多?但問同不同。」是真誠、是知心,畫龍點睛似的,為平淡無奇的生活,鑲進了一條亮眼的金絲帶,耀眼奪目。朋友,是旅途上的好夥伴,為寂寞難耐的路程增點趣味;為灰濛濛的天補一筆絢麗的虹;為漆黑寒冷的角落亮一盞溫暖的燈。我也擁有著這樣一位交心的密友,一個靦腆的微笑,一個會心的點頭,舉手投足間,流霑出的是心照不宣的契合。一路上的相輔相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加入了不可或缺的調味──酸、甜、苦、辣。
  藝術大師,羅丹,曾說:「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眼睛。」是親情,是向晚時漫天的橘紅;是友情,是湖水清明的碧綠。雖說,有些路,要自己走;有些關,要自己過,但是殊不知,回眸一望,盡是滿天的彩霞;拂過耳邊,盡是輕柔的和風。
  清情,親情;有情,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