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跌跌撞撞卻單純美好的青春《你的名字》

2017 國中組 佳作
姓名:陳冠妤
學校:清水國中 二年一班

若緣分是一條又一條的線,那他便纏繞著我們彼此的人生。

不論是在街道上擦身而過的人,還是同學、朋友,甚至是家人,也許都是緣分所致。三葉能夠穿越時空交換靈魂,或許也是緣份,正如三葉祖母所說的,人與人之間是由組紐編織的線緊緊牽繫在一起的。也許線的一端綁著誰我們無從決定,但永遠停駐心頭的回憶是心決定的。

在國小一年級時,我交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好朋友。他的雙眼清澈如水般透澈,水汪汪的,還有一個小鼻子、小嘴巴,和在陽光下閃耀光芒的一頭長髮。從小,我就是內向、不擅長與人交談的人,但自從她第一次主動走近我寂寞的洞穴裡,帶著和煦陽光般的笑顏伸出手邀請我一起走出去之後,我看見外面的每個人都帶著微笑,並不再畏懼與人相處,我和他變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最溫暖的太陽。我們每節下課一起去玩翹翹板,宛如我們的友情般,一來一往、一上一下,在混亂中找到平衡。或是去玩沙,每當我們共同完成了一個「偉大」的巨作,都會擊掌,眼神裡飛出驕傲,嘴巴掀起校,露出了缺了兩顆牙的潔白牙齒。兩個七歲的小孩,不知道離別的日子那麼快就到來,一年級結束後,我轉到其他小學上二年級,從此,我不曾再見過她。直到國中,我才再度看見她,水汪汪的眼睛一樣沒變,只是多了一絲成熟。我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我,但是,和她一起的一年級生涯我會永遠記得,兩個牽著手、大笑著的小人兒,始終在我的記憶裡奔跑,不曾停歇。也許緣份只記得撒下讓我走出寂寞洞穴的光芒,卻忘了立下永恆的契約。

「妹妹,我們這世能當姐妹,真的很幸運!」在我還在媽碼的肚子裡時,好幾次都差點流產,也許是緣份之線一直指引著妹妹這顆星來到我靜謐的夜空,我們才會如此幸運當姐妹。妹妹是個古靈精怪的人,眼珠子轉呀轉,好像有很多鬼點子般,個性截然不同的我們,常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就吵架,但就像星星突然闖入黑夜般,會因為太過刺眼而瞇著眼,但若少了星星的光,卻會想念而期待。我有時會教她功課,陪她一起畫圖、一起分享餅乾糖果、在他難過時安慰她。妹妹就像活潑的流星般,劃過我孤寂的夜空,我會永遠記得,那最璀璨的星空!

緣份之線將彼此牽起,也許是相識、相恨或是擦身而過,交纏著彼此的人生。緣分也像一個又一個的漣漪,從中心散開,和其他的漣漪縱橫交錯,激盪出不同的回憶。不論是何種緣分,只要是刻骨銘心的,即使腦袋已淡忘,心仍會記得。就像三葉一樣,即使從未見過彼此、四周環境,心中卻依然矗立著高樓大廈、埋藏著那座波光粼粼的系守湖,和那稚氣未脫、熱心助人的那個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