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永存著你那份情《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2017 國中組 佳作
姓名:陳安婕
學校:龍門國中 八年五班

躺在沒有溫度的病床上,望著太陽剛西下的蒼寧,感受著那微弱不堪一擊的呼吸聲,這時,身體正努力和病魔對抗著。忽然,我聽見了媽媽的一句無心之語:「如果她死了,我將不再是母親了。」他的啜氣聲隨即而來。這時我才知道,被遺忘事件多麼容易的事。

她是海瑟。一位正值青春年華的十六歲少女,在十三歲那年得知自己得了白血病,她才發現她早已變得和其他人不一樣了。走在大街上,許多好奇無知的眼光朝她投射過來,紛亂的議論聲,路人的指指點點,只因為她鼻上的呼吸管及手提的龐大氧氣桶。這使她本來就很虛弱的肺更加地喘不過氣來,讓她放棄了在學校學習,轉而在家自學。在母親的安排下,她參加了癌症互助團體,就在一天天無趣的祈禱聲下,海瑟遇見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古斯。古斯是位幽默風趣的骨癌男孩,為海瑟的美麗外表而著迷不已。他倆彷彿牛郎和織女,明知無法長久相見,卻還是把握和對方在一起的時光。而我的生命中,也曾有一段如同他們的美妙情誼。

那年,我們在美麗的相遇之下,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我倆的友誼,就如同清水般乾淨清澈,是那麼的美好。直到有一天,我的好友因父母事業關係要搬到美國。美國對我來說,僅限於電影畫面裡,不是我所熟悉的,更何況我的友人要離開我到那個未知的世界去。明知她下個禮拜就要離開台灣,我還是如惜玉般的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時光,雖然,我的心是如此的痛,在她還沒離開之前,我就已開始在思念她了。但是,為留下和她最後的美好回憶,到送別前我還告訴自己一定要展現堅強的一面給她看,但壓抑許多的情感終究在離別前夕爆發了出來。但是,我不後悔心痛,因為她和我共同創造的美好回憶是更多的。

在故事中,海瑟古斯的愛情並不長久,以古斯的病逝作為終點。但是,在海瑟的心中,一直會有那一位英俊瀟灑的陽光男孩在和她微笑,直到某天,她和他在天上相遇時,兩人的笑容還會是如此的甜蜜地。

享受當下,不要害怕嘗試,因為唯有失去過,得到的果實才會更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