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的阿里」讀後感《雲上的阿里》

2018 國小組 第二名
姓名:林可惟
學校: 台南市崇明國小五年十五班

如果我是雲朵上的小綿羊阿里,是在我看完「雲上的阿里」一直不斷問著自己的一個問題。
在我十一歲的生命當中,歷經了三次失去親人的傷痛,大前年曾祖母過世,前年阿公過世,去年爺爺過世,在這短短的三年當中,我深刻體會到生離死別是如何的不可理解,是如何的不可抗拒。儘管不可理解,不可抗拒,時間的河流卻不曾停歇,這代表我們還是要勇敢面對上天給我們的人生習題。
地上的綿羊媽媽如果每日以淚洗面愁容滿面,那麼天上的小綿羊阿里要如何在天堂做個快樂的天使呢?小綿羊阿里因為擔心媽媽,想盡辦法從天上溜回媽媽的身邊,想安慰傷心的媽媽,但是媽媽卻看不到他了。看到故事這段的描述,我忍不住流下眼淚;畢竟,小綿羊阿里已經不屬於地上了。看著媽媽依依不捨的小綿羊阿里,終究還是要回到天上。
是什麼可以超越生死呢?我想那是對親愛的家人永遠不滅的思念。這種思念就像一條剪不斷的絲線,聯繫著天和地,黑夜和白天。當夜空的星星在天邊閃爍,忽明忽滅,彷彿在跟地上的親人打著暗號,訴說著心情。
如果我是雲朵上的小綿羊阿里,我希望媽媽能在綠綠的草地,靜靜地聽著樹上鳥兒吱吱喳喳 ,好好地享受微風輕輕的吹拂,因為小綿羊阿里會存在於每個角落,緊緊擁抱著媽媽。
而在我心中,曾祖母、阿公、爺爺都不曾遠離,他們始終在綠綠的草地上,在微風輕輕吹拂的樹上,緊緊地擁抱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