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追尋與迷惘-你的名字《你的名字》

2018 國中組 第五名
姓名:柯佳蓉
學校:台中市清水國中二年三班

人生就像是一條線,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到盡頭,什麼時候會和另一段線糾纏或脫離,而連結我與世界的這條線名為「牽絆」。
我深信人生的過程不外乎是次次的迷惘及追尋,有些人能在追尋的過程中找到答案,而有些人不能,只是又能如何?有多少人能在尋回初衷後又堅持著信念?我想應該寥寥無幾吧!我也常在追尋的過程中迷惘,那種感覺就像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溺水了,感覺心中有點空虛、沉悶,但更多的卻是心慌,對一切事物感到害怕以及不信任,卻在迷惘的過程中,相信有一天會有人來告訴我答案。
故事中的瀧和三葉因為時空錯亂而陰錯陽差的靈魂交換,然而在這過程中,他們相識、相知、相戀,互相追尋彼此的身影,最後他們再次相遇且扭轉歷史。追尋的過程是美麗的,但你能在最後仍銘記當初所憧憬的嗎?你能堅持到最後嗎?牢記也好,遺忘也好,現實中像瀧和三葉那樣就算記憶被抹滅,卻能在人群中一眼就認出彼此的又能有幾對?如果再次相遇你能不能憶起?
瀧和三葉雖然遺忘卻仍不顧一切的追尋彼此的身影,但大部分的人們總是盲目的追尋著什麼 ,卻在驀然回首後感到迷惘。在追尋的過程中迷失,又在迷失的途中遺忘,似乎成了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人們總是嚮往那些站在高處如天之驕子的人,卻未曾想過也許他們的背後是絕命的深淵,他們的身邊是否有一人相伴?
我們追尋的太多,然而得到的太少,而在追尋、迷惘的過程中我們也跌跌撞撞的成長,在一次次的失去中學會珍惜。大家都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認同,但難道珍惜就不會失去嗎,成長的過程中總是失去多於得到,就像瀧和三葉為了再次相見而失去記憶,像要得到,就得付出,這難道不是人生的常理嗎?只是你又明白你所追求的是什麼嗎?
人生就像一座迷宮,有時候卡在死胡同裡出不來,卻在轉身後發覺出口就在身邊,其實人生沒有走不出的局、也沒有猜不透的謎,既然充滿迷惘,那麼請好好珍惜,如果想不清、猜不透那麼請早點放下,好好的享受,好好的珍惜人生。我想人這輩子最需要謹記的一句話就是──莫忘初心,方得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