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挫折打倒的《奇蹟男孩》《奇蹟男孩【電影書衣版】》

2018 國中組 佳作
姓名:紀雲禾
學校:台中市清水國中一年十一班

伴隨著ㄧ聲聲的哭聲,一個又ㄧ個的小生命誕生了!但是,好像有什麼不對勁,一個醫生和一個護士衝出了病房,無情地留下一個不知所措的產婦,產婦喊著:「我的孩子呢?他們爲什麼要把我的孩子抱走?」,而當時被抱出去的那個嬰兒,就是───《奇蹟男孩》。
在故事中,一個叫做奧吉的男孩,他得了罕見的疾病,卻因為有顏面缺陷,所以就被排擠,而他的同學卻沒有站在他的立場想一想,他會有什麼感受,只是一直開他的玩笑、欺負他,慢慢的 ,很多同學也漸漸地疏遠他,可是,他沒辦法阻止這些事情發生,他甚至想找個洞躲起來,一個可以把他吞噬的黑洞。
其實,「霸凌」在奧吉的生活中,常常發生,儘管他努力的想要跟一般小孩一樣,但卻因為他的容貌,造成他在青少年時期,受到同儕的排擠、攻擊、惡作劇、背叛,但在現實的窘境中,卻仍然有善良、體貼的朋友,他們的陪伴,讓奧吉的「勇氣」一天一天慢慢的成長,讓他在往後的日子裡學會面對重重困難。
所以,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將我埋藏在心裡的秘密,像投影機ㄧ樣,不斷的在腦海中重複播放 ,讓我不得不開始回憶這件事......在我ㄧ、二年級的時候,曾經有被同學排擠過,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討厭我,所以這些苦我都經歷過,每天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都會問我:「今天在學校開不開心啊?有沒有交到新朋友?」,我總不能跟她說:「我ㄧ點都不開心!同學都一直欺負我 ,新朋友更不用說了!我根本沒朋友。」,所以我都會撒一個小謊,我會說:「今天在學校很開心 !那個某某某有跟我玩,還說要跟我當好朋友。」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直接跟媽媽說這些事時,我怕她會告到學校去,而讓那些同學的行為變本加厲。
有一段時間,我睡覺時總會作惡夢,常常會在半夜時驚醒,才剛進入夢鄉就被惡夢嚇醒了!好不容易睡著了,天就亮了!所以,我就只好掛著黑眼圈去上學,在上課上到一半時,我常常會跑去找周公下棋!(我想老師應該是看到我常常掛著黑眼圈,所以在我睡覺時不忍心叫醒我吧!)但因為我在上課時,打瞌睡的次數太頻繁了,所以老師就把我叫到辦公室問話,老師問:「妳怎麼了 ?最近看妳常常在上課時打瞌睡,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在老師溫和的詢問下,我的淚水潰堤而出,老師ㄧ看到我哭了,便將我擁入懷裡(我的老師是女的),後來,老師又連續問了幾個問題,我便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她,講完以後,老師拜託了其他的老師來照顧我,便轉身離去,我想:「老師ㄧ定是去處理我的事情,真不知道以後在學校的生活要怎麼過,唉!」正當我這麼想時,全班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有點嚇到我了,不過,他們全部都一起對我道歉耶。
後來,我進了幾次輔導室,但是,我再也不會做惡夢了!而且啊,再也沒有人欺負我了,我很高 興這件事是這樣結束的!
在故事的最後,奇蹟男孩念完了小學,拿到了畢業證書,雖然這是件非常簡單的事,但對奧吉來說,他的「勇氣」卻遠遠比同齡的孩子多上許多,所以,他最後才能改變同學對他的看法,並獲得大家的青睞。這或許就是我欽佩他的地方吧!
其實,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國中生了!現在的我,還蠻慶幸一件事的,就是───當初若沒有老師幫助我,我可能沒辦法踏出自己的世界,那我應該還會像以前ㄧ樣交不到朋友吧!但我明白,我自己也要努力,不能總是依賴別人,我應該要像奇蹟男孩一樣,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且要試著去交朋友,勇於嘗試帶來的結果不一定都是壞的,說不定會帶有那麼ㄧ點點的好,不是嗎?
其實,地球上的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外貌協會,大家都喜歡美麗的事物,長的好看的人,總會吸引很多的人,反之,則是人們避之唯恐不及。最後,我誠心的獻上《奇蹟男孩》這本書, 希望你能細細品味藏在字句中流露出來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