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君偉上小學:一年級鮮事多 」

2019 國小組 第一名
姓名:黃冠穎
學校:台南市海東國小三年九班

        我讀「君偉上小學:一年級鮮事多 」
君偉上小學:一年級鮮事多
        親愛的君偉,我平行時空的好兄弟,看完你的「一年級鮮事多」,不禁嘴角揚起微笑,思緒也跟著掉進三年前的回憶漩渦,那種種又天真又傻氣的回憶往事,有如一部未完待續的搞笑電影,我想你也有興趣聽聽我的故事!
        幼兒園讀不到半年的我,畢業時領了一張「特別的獎狀」,上面寫著「自學有成」四個大字,我和爸媽拿著獎狀尷尬的笑,想起這半年來用過各式各樣詭譎荒誕的請假理由,連農民曆上寫的「本日沖牛,不宜外出」也都曾被負責「請假事務」的老爸拿出來用,比起你的「言行大方獎」,我這張「創意獎狀」也不遑多讓!
        我們的媽媽都一樣神經質,知道以我們丟三落四的迷糊個性,一年三百六十五個橡皮擦都不夠用,於是她上網查詢了「媽媽經」網站,參考了一群同樣有「恐慌症」特質的媽媽們經驗分享,用膠帶一次把四、五個橡皮擦牢牢捆著手機掛繩,逼我在開學日那天一定要把「她的傑作」圈在脖子上。沒想到開學那天,我竟看到有三個和我一樣糗的同班同學,我想他們的媽媽也一樣瀏覽過這個「精神病網站」!
        你說在班上曾擔任過「環保局局長」,負責掌管垃圾桶,還有到走廊撿紙屑,我覺得你的這個「長」可比我拉風,因為從一年級到二年級這段期間,我最高的職位也只當過班上的「戶長」,專門掌管教室兩邊的窗戶,天冷時關窗,天熱時開窗;對了!我媽比你媽愛吹牛,她說她小學當過六年的班長,但是我阿嬤說她根本沒這個印象!
關於第一次考試,我媽前一晚也是又興奮又緊張的幫我張羅各項考試用品,搞得我好像隔天要參加學測一樣。隔天上學前,還特地找我去阿公的神主牌上香,果然有拜有保庇,第一次的聽寫我考了一百分,可是當我媽知道全班同學也都考了滿分,本來拿著考卷笑咪咪準備簽名的她,又甩筆說她不高興了,真是難以捉摸!
        我們學校沒有你提到的「貝貝信箱」,但是老師說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寫在聯絡簿的日記欄裡面跟她分享。有次,我在日記欄寫了:昨天我和爸媽去喝喜酒,我看到爸爸拉著媽媽的衣袖說:「還是妳比較漂亮,妳看新娘長得有夠像discovery裡的非洲蜥蜴,竟還有人要娶她!嘻嘻嘻……」我看老媽聽了以後摀著嘴笑得花枝亂顫,心裡想:原來這樣講可以取悅老媽,便在新郎新娘來跟我們敬酒時,又大聲的重複一次老爸的話。沒想到老媽一聽卻當場翻桌又翻臉,瞬間變身成一頭美洲狂牛,……於是我把這樣的心理不平衡寫在學校的日記欄,沒想到老師只回說:「小孩子不可以沒有禮貌呵!」唉!我還以為老師會站在我這邊,至少給我點心靈安慰!
        最後,偷偷告訴你,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帶回家畫的美術作品大多出自於我老爸的手藝,因為有次美術老師要我們回家調水彩,畫出「漸層式的渲染」,老媽一看到這項作業馬上說她的眩暈毛病又犯了,得躺在床上看韓劇才能痊癒。我和老爸沒辦法,只好七手八腳的胡亂染出一堆噁心綠、恐怖紫、狗屎黑的色彩,然後一股腦把所有的顏料塗滿整張圖畫紙……沒想到,這張作品竟是我有史以來得過最高分的作品a++,老師的評語是:「 用色大膽,創意十足」,等作品拿回家後,我和老爸趴在地上笑到不行,從此以後,「指導美術創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我這位被埋沒了繪畫天分的畢卡索老爸!
        親愛的君偉,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跟你約個時間見面,來個男人的下午茶,我想對於我們各自家裡還有學校發生的事,應該還有很多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