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給了我一個解釋

2019 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林可惟
學校: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十五班

        「當你夜晚仰望天空,因為我住在其中一個星星上,我會在一個星星上笑,那麼對你來說,就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笑。你會有會笑的星星!」小王子如此解釋著,而我是如此的深信著。
        清明時節,我們一如以往,爸爸開著車,我們從台南北上,前往台北內湖的國軍公墓祭拜爺爺。在一路蜿蜒的山路上,雲霧繚繞;這個時候,媽媽總是特別的沉默。只要看到灰白的大片牌匾上寫著「五指名山埋俠骨,雲蒸霞蔚隱忠靈」深藍色的大字,我便知道爺爺山上的家到了。
        爺爺年輕時就投身軍戎,長年累月地跟隨著部隊南征北討,也就理所當然地跟隨著部隊來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我一邊聽著媽媽講著爺爺的故事,一邊跟著媽媽在墓前擺放著爺爺愛吃的花生糖,爺爺愛看的色彩繽紛的花朵,在拈一炷清香時,媽媽總是無聲地流著止不住的眼淚,口中喃喃地對爺爺說著彷彿永遠說不完的話。我其實明白這樣的心情。
        今年三月,我參加了一個活動,必須在沒有爸媽的陪伴下,隻身一人跟著旅伴到澳洲的塔斯馬尼亞自助旅行半個月。從一開始的自信滿滿,直到瑪麗亞島露營的那天深夜,我的情緒決堤了。在原始又完全沒有光害的島上紮地露營,望著夜空璀璨的星星,在旅伴們的驚嘆聲中,我竟然哭了,而且哭得異常地傷心。我急著解釋是星星太美了;其實,是偷偷地思念著遠在另外一個國度的爸爸媽媽。
        小王子說 : 「就像扔掉一層老樹皮,老樹皮沒什麼好心疼的……」剎那間,我好像明白小王子的意思,我跟爸爸媽媽是「生離」,而媽媽跟爺爺是「死別」,但是「離別」就是「再見」的開始,為了能「再一次相見」,所以,擦乾了眼淚,「從此我愛在晚上聽星星的笑聲。就像五億個小鈴鐺……」,我相信媽媽擦乾眼淚後,一定也能聽到爺爺的笑聲。
        「當你夜晚仰望天空,因為我住在其中一個星星上,我會在一個星星上笑,那麼對你來說,就好像滿天的星星都在笑。你會有會笑的星星!」小王子的話語,始終就是這麼一路伴隨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