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屁屁偵探有約

2019 國小組 佳作
姓名:張育瑄
學校:新光國小三年八班

        美好的星期天,做完了家事,正想舒舒服服的吃著煎餅,寫些小說,哇!怎麼……,放在桌上的「芝麻煎餅」不見啦!

我趕快到警察局報案,警察來家裡看了看,卻說:「這小偷厲害了,一點都沒有留下痕跡。

「那麼要怎麼辦?」我緊張的問。

警察說:「只能請『幸運貓』咖啡店的偵探──屁屁偵探來找尋線索了。」

不久,屁屁偵探來了,他先與我們握手寒暄,接著看了看四周,再看了看我、弟弟,以及辨案的警察。

「嗯哼,有可疑的氣味喔!」屁屁偵探說完,接著拿出放大鏡,仔細的看著地上。忽然,屁屁偵探似乎看到了什麼,眼睛充滿光亮。我往地上看了看,卻只看到一些芝麻。

「小芝麻有什麼好看的呢?」我臉上寫滿疑問。

「好奇心是很重要的!而且,對偵探來說,就算是一顆小小的芝麻,也可能是重要的線索!」屁屁偵探認真的說。

我們走到原本放點心的地點。「嗯哼,有可疑的氣味喔!」屁屁偵探拿出碳粉,在桌子上到處撒。

「屁屁偵探!你不知道我姐每天擦桌子有多辛苦啊?今天早上她辛辛苦苦才把桌子擦乾淨,你竟然把桌子弄髒!」弟弟嘟著嘴埋怨道。

「可見,你是個沒有閱讀各種書的人哦!我撒的是碳粉,可以幫助我採集指紋。」屁屁偵探一副很專業的樣子,好像志在必得。

「你怎麼那麼那麼有自信啊!」我問。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沒有自信的人,一開始就輸了!」屁屁偵探鼻子翹得高高的回答。

屁屁偵探端詳了片刻,「嗯哼,有可疑的氣味喔!」,說完,屁屁偵探接著拿出筆記本,記錄下一些事情。我問:「為何你要記在筆記本上呢?」

屁屁偵探表情忽然嚴肅了起來:「這可以提升記憶,否則關鍵線索就會被遺忘了。」

接著,屁屁偵探閉上眼,想了想,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弟弟,對弟弟說:「餅乾是你吃的吧!」

弟弟愣住了,我不太相信,「怎麼說?」。

        「根據統整,地上的芝麻可能是芝麻餅乾上的芝麻,也就是在這裡被吃掉的;和你弟弟嘴角,以及指甲上的芝麻,與地上的芝麻,都是一樣的;你早上已經擦過桌子了,桌面上應該不會有指紋,所以可以確定桌上的指紋是犯人留下的」屁屁偵探說。

「那也不能說是我吃掉的啊」弟弟生氣的大吼。

「噗!」,屁屁偵探屁股般的臉放了股臭屁,對著弟弟說:「在和你握手時,我已經記住你的指紋了,跟桌面上的指紋很接近,驗驗看就知道了。」

「是我吃的,對不起!」弟弟說。

        從這次的事件中,我跟屁屁偵探學到:好奇心是很重要的。我訓練自己用心觀察,從不同領域的書,學到不少知識,還有,養成記筆記的習慣,記錄了不少好點子,我還培養了自信,使我說的話更有說服力。除了做文學家以外,平時也要多充實知識,才能寫出更好,更有深度的文章,謝謝屁屁偵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