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偉的不如意,我的不如意

2019 國小組 佳作
姓名:賴家成
學校:台南市永安國小五年甲班

        你曾經想吃早餐卻吃不著嗎﹖你曾經想看武俠小說卻看不到嗎﹖讀了君偉上小學5:五年級意見多這本書,讓我心有戚戚焉。

        曾聽人說:「早餐要吃得像國王。」但五年級的張君偉沒時間吃早餐,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早自修時,必須跟著有如怪獸講話一樣的學校廣播學習母語,眼睜睜的看著三明治的荷包蛋香、漢堡的芝麻香、蔥油餅的餅皮香,結伴在一句句的母語中穿梭而無可奈何。到了第一、二節下課,不是要訂正回家功課,就是要跳課間舞,強忍著飢餓的張君偉撐到第三節下課,想拿早餐出來,這時老師用驚嘆不已的眼神凝視著他說:「等會兒就要吃中飯了,你現在吃,便當還吃得下去嗎?」張君偉的手只好又縮回去了。

        幾天前,我的遭遇和張君偉很類似。那時我正陶醉在神雕俠侶中的楊過怎麼和小龍女學習「古墓派武功」時,忽然一個又熟悉又擾人的聲音在我耳邊一直吱吱喳喳。「哥哥,這一題英文教我」、「哥哥,我這幾張考卷也通通不會寫,你快來教我。」我心想,不是我不想教妹妹,而是我正著迷在最精彩的地方怎能分神呢﹖難道妹妹不知道練功時被干擾會走火入魔嗎﹖沒想到妹妹不但不另外想辦法,還施展出她的「哭功」。一開始是假哭,哭了許久,看我都沒反應,就越哭越大聲,最後哭聲被爸爸、媽媽聽到,我的「古墓派武功」只好跟她的「哭功」舉白旗投降了。晚上十點教完之後,已經到了就寢時間,我也只能對著神雕俠侶望眼欲穿,真是情何以堪﹖

        君偉上小學5:五年級意見多這本書,活靈活現的展現了我的五年級生活,著實令我驚嘆連連。不過,「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遇到不如意的事就像衣服被午後雷陣雨淋濕了,找個曬衣架,把這些不如意掛起來曬乾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