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我們與成功的距離

2019 國小組 佳作
姓名:莊瑀謙
學校:彰化縣中正國小四年一班

        抬頭看! 劃過天際的流星正在告訴你,擁有信心就能遨遊世界; 抬頭看!數不盡的繁星正在鼓勵你,微笑面對就能突破困難; 抬頭看!滿天的星星正在激勵你,雖然身處黑夜,但能顯得格外耀眼。

        在我心中,星星如同知己。在生活失意時,星星帶來信心,成為我排除萬難良藥 ;在遇到學習困難時,星星帶來信心,成為我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 ;在生活困頓時,星星帶來信心,成為我走向絢麗人生的關鍵。

        《向星星祈願:50+1個克服學習困難的故事》就是一本「星星帶來信心」的好書。它,是十四位與學習困難奮戰的插畫家,一筆一畫細心勾勒的一幅動人名畫;它,是一位患有閱讀障礙的作者,一字一句用心撰寫的優美文章; 它,是五十位學習困難的名人,一步一步耐心走過的生命故事。

        故事中的小男孩-善德,飽受多種學習困難之苦,媽媽鼓勵他看著天空,向星星許願。他望著天空一閃一閃發亮的星星,彷彿看見希望; 聽著媽媽一聲一聲溫柔的鼓勵,就像擁抱全世界。頓時,一顆璀璨的星降落在小男孩身邊,展開一趟奇幻之旅……
        旅程中,小男孩看見了,疑似有「亞斯伯格症」的愛因斯坦,勇於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研究,最終得到諾貝爾物理學獎,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疑似「閱讀障礙」的安徒生,相信生命就是最美妙的童話故事,不斷激發自己的潛力,最後撰寫出《美人魚》、《碗豆公主》、《醜小鴨》等膾炙人口的作品。小男孩深信,名人成功的關鍵,在於找回自信、相信自己; 小男孩深信,只要有信心,「不一樣」的人也能創造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在我的生活中,也遇到相同的問題,那就是-我的「電力十足」同學。上課時,她總是坐立難安、破壞上課秩序,是每個人的「眼中釘」、「骨中刺」 ,她也因為閱讀困難,放棄各種學習。經了解,才知道她患有「注意力缺乏症」。在大家都不願接近她時,老師帶著我們一起散步、教導我們一起說故事、陪著我們一起唱樂曲。 一天一天,我們發現她的優點多不可數 ;一點一滴,我們幫助她找回自信。最後,我們鼓勵她參加游泳比賽,在那一次比賽中,她得到了冠軍! 我依然記得,領獎時,她的嘴角微微揚起。那自信的笑容,如天空中的星星般迷人。

        在這個程中,我學習到每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蘋果,而學習困難的人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愛,所以多咬了一口。學習困難的人,往往有與他人不同的思路和驚人的能力。他們如同鑽石, 躲藏在灰濛濛的外表下,總有一天會耀眼動人; 他們如同明珠,隱身在黑漆漆的深夜裡,總有一天會散發光芒。

        有句話說: 「上天給人一份困難時,同時也給人一份智慧。」又有句話說: 「當命運交給你一棵酸檸檬,你要想辦法把它做成一杯可口的檸檬汁。」這二句話說明了,困難不是人生的危機,而是轉機; 困難不是人生的盡頭,而是開端。別忘了!用信心接受挑戰。

        朋友!遇到困難時,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吧 ! 它們會告訴你,別急著放棄;它們會告訴你,別退縮逃避;它們會告訴你,要相信自己;它們也會告訴你,最璀璨的,永遠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