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荏苒《聽說時光記得你》

2019 國中組 第一名
姓名:柯佳蓉
學校:台中市清水國中三年三班

  當春日的花正奼紫嫣紅地綻放,轉瞬,便成了夏日的雨;當夏日的雨正淋漓盡致地傾瀉,須臾,便成了秋日的楓;當秋日的楓正飛焰橫天地燃燒,彈指,便成了冬日的雪,當冬日的雪正漫天飛舞地飄落,大地又開始新的輪迴,總令人有些韶光易逝的悽楚。
  韶光荏苒,消逝的歲月在指間滑過,多少人因害怕失去、畏懼受傷而蹉跎了光陰?我認為花是極其聰明且勇敢的,它不屈就於內心的惶恐,依然驕傲地綻放著,你說它是否害怕凋零?我想,即使恐懼,但它和風雨抗戰過、和暖陽談笑過、和朝露嬉戲過、迎過晨曦、送過晚霞,花開燦爛,花謝無憾。而人的一生何嘗不也是如此?所以,別畏懼凋零,至少在枯萎凋零前,我們都該盡情肆意地綻放,哪怕千瘡百孔,也別留下遺憾,哪怕體無完膚,也別害怕歲月在身上烙下深刻的痕跡。
  我們總嚷嚷著說想得到什麼,卻無所行動,以至於太晚以後才明白,那些願意把時光消耗在自己身上的人,已經把全世界最珍貴的都贈予自己,我想,對一個人最真誠的陪伴,是如書中所述的把那些可貴的時間都揮灑在他身上;是把那顆如百煉鋼的心,化為繞指柔腸;是即使你是我的一期一會你仍是我的一生懸命的追尋;是哪怕時光散盡也因你願意相信永恆的情懷。
  正是慘綠年華,所以不怕失敗、不怕迷惘,有著投注整個青春將自己鐫刻在時光齒輪上的灑脫,有著哪怕世界黯淡無光,也要走上一條昭然若揭的路的勇氣、哪怕擱淺也要翻湧上岸的輕狂張揚。現在的遇見,如書中的二十四篇散文,篇篇都用著自己的溫柔綻放著,都用柔情似水的深情,不畏艱苦、不畏年華逝去驕傲不悔的燃燒著,像一場盛大的煙花,從不害怕落幕、總以為雨後就是彩虹的天真,是替靈魂鍍上光芒的魔法,是漫漫此生歷經兵馬倥傯的輝煌戰勳,所有的張狂魯莽是往後談話中的年少輕狂、無知無畏。
  時光,摧散了情誼,卻豐富了人生,四季更迭,有生離死別,也有故友相逢、偶遇知音。成長,有苦不堪言,也有歡欣雀躍,無論如何,只要確定自己是真的在往前走,那麼現在的苦難往後都付笑談中,顯得不足掛懷,只要確定自己不會後悔,那麼就放手一博!總有一天會為了現在的決定而驕傲的,縱使不然,也不要讓它成為日後的缺憾。
  時光總會把那好的、壞的,全都刻成永恆,把那些刻骨銘心稀釋成雲淡風輕,願我們有書中恰如其分的溫柔,含蓄內斂的光芒,一顆勇敢、不怕時光挪移的心,寧可孤注一擲,也不要徒留遺憾,畢竟-歲月荏苒,時光會永遠記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