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夢巨人讀後感

2020 國小組 第五名
姓名:王亮媗
學校:桃園大忠國小四年二班
書名: 吹夢巨人

一個叫做蘇菲的小女孩,偶然在寂靜的夜晚,看到了一個巨人,雖然她躲在毛毯底下,但還是被巨人帶到一個神祕的巨人國。蘇菲發現他是個友善的巨人,並不會吃人,只吃難吃的臭瓜,而且會捕夢,更神奇的是這個巨人能夠隨心所欲,製造出不同的夢境,吹入人的睡夢當中,於是稱他為「吹夢巨人」!然而,在巨人國裡,還有九個兇狠的巨人,身高和體重都是吹夢巨人的兩倍,更可怕的是這九個巨人會飛奔到不同的國家,活生生的把人吃掉,在蘇菲的幫助下,吹夢巨人為英國女王調製出巨人吃掉小孩的夢境,並且讓女王相信這是真的,成功說服女王派出直升機,捉拿了九個可怕的大巨人,救了許多的人!

    蘇菲一開始到巨人國時雖然很害怕,但是她很快就適應了,而為了解救其他的孩子,她變得很勇敢,運用智慧與吹夢巨人造夢的本事,讓九個巨人被捉起來,避免有人被吃掉的事情再發生,這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吹夢巨人能夠捕捉夢,甚至造出逼真的夢境,則令我嘖嘖稱奇!

  我發現我也有一個巨人爸爸呢!他有著高大的身材、巨大無比的力氣和溫柔的心,我的爸爸常常只用一隻手,就可以輕鬆的把我扛在他的肩膀上,讓我看世界的美景,就像蘇菲時常坐在巨人的肩膀上。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人一起去桃園國際棒球場看精采的球賽,球賽結束時,已經十一點了,我累得不得了,頻頻打呵欠,眼睛都快瞇起來了,於是爸爸抱著我,一路走回車上,讓我靠在他寬闊的胸膛上好好休息,他穩重、有規律的步伐,像搖籃一樣,讓我睡得更香,就像蘇菲跟著吹夢巨人冒險,卻不害怕,因為吹夢巨人會將她好好保護好。

  爸爸的工作也是收集美夢。在學校,他是一位很厲害的老師,他教學生運用3d列印,製作夢想中的玩具;教學生學習積木程式,設計夢幻的小遊戲。在家中,他是一流的寶可夢訓練家,帶著我和哥哥收集一隻隻夢幻的精靈寶可夢,打造夢幻的王國!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羽球高手,雖然我的技巧不是很好,但是爸爸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讓我了解羽球的競賽規則、加快我的反應能力、訓練我打球的技巧,一步步成就我的夢想,我很幸福,有個巨人爸爸陪伴著我,我也要像蘇菲一樣,不要退怯、勇敢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