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戰士─藍星的預言心得

2020 國小組 佳作
姓名:劉芸菲
學校:花蓮東華大學附設實小六年愛班
書名: 貓戰士外傳之一-藍星的預言

親愛的艾琳‧杭特小姐,你好嗎?我覺得你的書十分的好看。我自己特別的喜歡看奇幻的故事,而且你書中的內容不僅有冒險,還有感情上的路線。在這其中,也有許多類似的點發生在我的生活中過,使我感同深受,也慢慢的回憶起以前所發生的事,讓我看完一本又一本後不禁繼續看下去。而在這一系列的書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貓戰士─藍星的預言」。

  這篇故事以貓為主角,述說著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小藍】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族長之位的過程,而在這期間,牠又失去了甚麼?也許是家人,也許是夥伴。

  小藍在出生後被預言:「妳會帶領族群走過危機」。而後,小藍證實了這則預言,撐過了貓族之間的戰爭所造成的傷亡、父親、母親為了保護小藍和他的妹妹,所以死去的消息,族長的離去,最終成為了族群中最亮眼的一團火,照亮了整個族群,帶領族人再次走向安寧的生活。

  在文章中有提到,小藍的父、母親拼了一切去保護小藍和他的妹妹,而在我的生活中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所以令我印象很深。而這事發生在我小學四年級,那一年,我的阿公去世了,讓我回想以前一起生活的記憶。在我的記憶裡,阿公的身體從來都不是很好,我也從未聽過阿公講話,即使是這種狀態的阿公,也一直帶我出去玩,但是每次阿公回家後都要休息許久,所以我想阿公為了我們也是拚了命。雖然現在的生活太和平,都沒有甚麼嚴重的戰爭,所以不太會有機會為了誰而拼上一切,但是阿公的這一切舉動卻是最能令我回想到小藍的父母親為他們所做的事。但現在,阿公也因為壽命到了,而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再也無法回來,所以,我們必須要把握當下,不像小藍和我,還未有準備,就失去了一段時光。

  親愛的艾琳‧杭特小姐,你來自地球的另一端,但是你的文章還是深深的迷住了我,或許,你的所有文章純粹都是你自己幻想創造出來的,但還是有很多的地方令我著迷,令我感同深受,也有一些點令我回想起以前的回憶,感到些許的悲傷,但是你的書還是非常的好看,不管看幾次,總是會震撼我許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