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過去,皆為序章

2020 國小組 佳作
姓名:李宜蓉
學校:新竹竹北國小五年忠班
書名: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很多人都推薦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他們都說:「那是一本關於勇於追求夢想的書,值得一看。」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只覺得這個故事元素很神祕。沙漠金字塔、煉金術士,甚至代表夢想的寶藏都是神祕又奇幻。但那時候我年紀太小,沒有什麼太大體會。

  升上五年級後,為了報考美術班,我開始學畫。我喜歡畫畫,但為了打好基礎需要上很多課,有時候周末得從早畫到晚,上一整天的課。很累畫不好的時候,我總是懷疑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嗎?當我真心渴望某件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我完成嗎?

  於是我又重看了一次「牧羊少奇幻之旅」,我發現這其實是一本關於「不顧一切地堅持」的書。牧羊少年從踏上旅程開始,就堅定地相信著他會找到寶藏,不管是被小偷騙錢、在沙漠被戰士抓走,最後還差點被難民打死,對他來說都不算是遇到阻礙,反而是一種預兆,一種指引他前進的方向。

  我獲得了重大的啟發,我覺得需要改變自己看待挫折的角度,它不應該是一個終點。當我水彩顏色畫壞了,我知道:「不是顏料今天故意與我作對,而是要我加強控水能力。」比賽失常時,我明白:「不是我沒有天分,而是要我多累積實力。」只要我不顧一切地堅持著沒有放棄,我就還在通往夢想的旅途中。

  牧羊少年教會我一個最簡單的道理,挫折不是夢想的終點,只是一個開始。凡是過去,皆為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