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魔法學校,上學趣!

2021 國小組 佳作
姓名:林芃希
學校:新北市市立溪洲國小 一年一班
書名:如果我是學校設計師

上了小學後,更加懷念幼兒園唱唱跳跳快樂時光,大家不是在畫畫就是在辦家家酒,說著自己未來的志願。可是,升上小學一年級,就要變成有禮貌守秩序的好學生。

每天早上,我都在床上跟愛睡蟲作戰,在家人的三催四請後才下床。為了追求榮耀贏得好成績,不知不覺我也成了考試的機器;學習變得無聊呆板。

我常在公園玩耍後回家的路上遇到學長姐,他們剛從安親班回家,盡是一臉的疲憊。我看著哥哥姐姐沉重的背影,知道他們努力追求幸福的人生,正在往成功之路邁進,可是我也感到困惑。

當我看到這本書,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的心聲!如果學校是一座電影院、如果學校是一座遊樂園;如果有這樣的學校誔生,把所有的想像付諸實踐,那麼全世界的小學生肯定是樂、不、思、蜀!

每個童年都是獨一無二的,作者畫出無數小朋友的夢想和心願。想想看,當校門口有許多的斑馬大象長頸鹿,從玻璃管線系統連結到教室,沿途還可以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花朵。老師站在講台上空中寫出神奇光芒的字、學生坐在漂浮書桌上自由翱翔。教室牆透過立體投影,過去的史前動物和歷史名人都栩栩如生。而圖書館藏書更如魔法般生靈活現,體育館中除了跳床、攀岩外,游泳池能水底潛水。機器人大廚負責午餐,什麼料理都難不倒他,小朋友們吃的津津有味。下課休息時,騎馬、空中滑行和漂漂河、巨大溜滑梯,可説是應有盡有。此外,美術課時盡情地揮灑顏料、上音樂課時舉辦演唱會、上自然實驗甚至可以進行基因改造!戶外教學車可以帶大家上天入海、四處探險。

有這樣的學校誰不愛?現在雖然是遙不可及,但當我閤上書本後,心想日後若能利用新科技,讓學習不再一成不變枯燥乏味,而是人人觸手可及,甚至能舉一反三。老師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引導學生對自然社會認知,如此歡樂的校園生活,肯定讓小朋友天天不賴床期待去上學。而我,多麼期待那一天快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