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我們的故事

2022 國小組 第一名
姓名:林芯瑀
學校:苗栗縣縣立山佳國小 四年五班
書名:小王子

寫下我們的故事

《小王子》由因飛機故障而迫降撒哈拉沙漠的飛行員,遇上來自名為B612的星球來的小王子開始。小王子因為在他的星球與花兒賭氣,所以決定離開家鄉,在星際旅途中造訪了專制的國王、自大虛榮的人、後悔酗酒的酒鬼、固執聽命的點燈者等,最後來到地球,又認識了蛇、三片花瓣的花,再穿越沙漠、岩石及冰雪,又結識了玫瑰花、狐狸……最後與在沙漠中飛機失事的飛行員成為好朋友。在這荒涼且杳無人煙的沙漠中,他們建立深厚的友誼,而小王子最終離開地球,飛行員非常懷念他們共度的時光,因此,他為了小王子而寫了這部小說。

而我寫下我與奶奶的故事,就好像飛行員懷念小王子,回到那年我與奶奶鄉下老家度過的暑假。

醫院,陽光灑進藥水味的病房,我倚著頭靠在奶奶肩上,窗外是春天,但我的心卻下起大雪。重回那片無盡的花海,蝴蝶來訪,雲在空中堆積笑聲,奶奶與我在樹下唸起《小王子》給我聽,一隻蝴蝶飛過,我起身追逐,風吹過裙擺像跳舞,露出星火一樣燦爛笑顏,外婆臉上則充滿歲月的痕跡,我拾起一朵朵盛放的花,串成花圈遞給她,外婆抱起我,接著我淘氣跟外婆一起玩起躲貓貓,外婆不停呼喊我,我就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帶著懷表的小兔子,躲在大樹後面,一個下午外婆都找不到。

《小王子》漸層色的天空,飛機降落月球上,窗戶玻璃都碎了,小王子看到飛行員,跟他說:「我要一隻羊。」飛行員畫了三隻羊,小王子都不滿意,直到天空越來越黑,飛行員畫了一個箱子,小王子才滿意。破碎的飛機躺在沙漠上,我的心也朝著沒有邊界的天空飛去。那天我躲起來,讓外婆找不到,這次換成你躲起來,讓我找不到了嗎?

我到山後採花,回來找不到奶奶,電話中說您住院了。我像風一樣跑到醫院,但我迷路了,因為每一條路都是回憶。黑夜無邊湧上,終於找到病房,看見您的臉蒼白,我靠在您肩上,像從前一樣,只是這一次,聽的不再是奶奶念給我的《小王子》,卻是最後的叮嚀。

街燈亮了,奶奶露出慈祥的笑容,星空沉了下去。

沒有邊界的沙漠,我始終不明白小王子要一隻羊,為什麼飛行員畫了一個箱子,小王子會滿意。

奶奶過世是冬天,花園枯萎。直到來年春暖,枯萎的大樹又長出細芽。我走進花園,想像奶奶還在,看著盛開的小花,膝蓋跪下,張開手,再輕輕摘下,彷彿將回憶一一串起、彷彿您還在我身旁,原來小王子是因為想像才接受飛行員的畫,因為想像,奶奶會一直活在我心上。

所以我也將花園,種上了奶奶與小王子最愛的玫瑰花。而我們的故事,我會一直寫下去。